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香港政府為何不立國家安全法?



港人治港,有港人反對,就可不守基本法,不按基本法辦事,這是不為23條立法的道理嗎?人們心中都有這個疑問。公然鼓吹違法達義,煽動佔中,擾亂香港秩序,癱瘓香港經濟社會自由運作,政府沒有採取懲罰行動,還把這看成香港是世界最自由的城市來吹噓,這種不正常思維,看來是香港病毒的根源。黎智英公然在自辦報紙煽動暴亂,為暴徒唱讚歌,還公然宣稱要外國勢力支持,要美國CIA支持,才能讓他們置香港於死地。有議員公開宣稱他就要搞死香港,攬炒香港,有言論、有行動,但議席紋絲不動。

這都是香港的怪現象。香港港區人大,口說支持為23條立法,但沒有緊迫感,推說時間不夠,可以推到明年,一年推一年,推了23年,還不向中央建議為國家安全立法,這種港人治港,香港能治得好嗎?香港和內地都有人認為解放軍在香港只能與外國軍隊打仗,外國中央情報局利用香港人擾亂香港,打擊香港,都與解放軍駐軍無關,只是香港警察的事。對於這種論點,香港愛國同胞不敢苟同,認為解放軍在香港維護一國兩制、社會安定應有更積極的角色。港人治港,不等於港人可以擾亂香港經濟社會的秩序。

錯誤的思維,導致無力的行為,是弱勢政府產生的原因。民主自由都有界限,不是漫無邊際,無法無天。回想佔中那年,德國客戶來香港找我,我帶他去看佔中奇景,他奇怪的問我,政府怎可以這樣長時間放任不管?他說,在德國出現這種情況,政府一日之內就可解決。我自然對香港處理群眾暴亂手法大惑不解,是政府或國家怕西方制裁嗎?怕香港失去最自由城市的排名嗎?怕美國、英國反華勢力不高興嗎?怕香港失去亞洲金融市場的地位嗎?有人說,國際大鱷在等割韭菜,驅散不法之徒,就可能被割去韭菜?

總之香港有言論自由,各說各話,沒有統一意志、統一行動,一盤散沙。等香港人為國家安全立法,等台灣人為祖國統一行動,等吧,一萬年都不可能。這屆全國人大和兩會還是沒有決心,香港同胞不會再指望什麼了,只能等中國出一個強人,打你沒商量。人大不為香港作決定,香港人大代表不吱聲,政協代表不吱聲,內地代表不吱聲,我會懷疑,他們手上的權力用來做什麼?香港平民看到的事,難道當政者會比他們看得更深、更透,有不動手的高深學問嗎?裝模作樣是墮落的象徵,是香港成為反華基地的原因。

1 則留言:

  1. 極希望中央加強對香港的管治,我對香港政府的管理很失望,香港的亂是特首和高官的不作為,香港只有23條立法成功才可保障香港安定繁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