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談深圳這個城市



首先我得在這裡恭賀在這個城市落戶的市民,因為他們有幸生活在一個極具活力,充滿挑戰和機遇的城市。我是看著這個城市長大的人,對他的成長和成就感到無比驕傲。駱惠寧上任與媒體見面就談到不忘香港對祖國發展作出過的貢獻,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對深圳的貢獻。深圳也沒有忘記香港老友記,在他建成社會主義示範區時,讓自己十多條地鐵線全部免費提供香港老友記享用。我對此感到欣慰,也說明了祖國永遠不會忘記對國家發展有功之人,當他們老了,退休了,祖國就會把他們照顧得好好的,充滿溫罄。

深圳不只是地鐵對老友記免費,連民族文化村、世界之窗、歡樂谷也向香港老友記免費開放。深圳簡直成了香港後花園,老友記的天堂。深圳的書店、深圳的圖書館、深圳的少年宮是老友記假日帶孫子去享用最好的地方,享受祖國發展帶來的紅利。深圳的美食價廉物美、花樣多,全國和全世界的品種都匯聚於此,沒有你吃不到,只有你想不到,總會在不經意間給你帶來驚喜。深圳好東西多,琳琅滿目,目不暇給,從一個區到另一個區,區區精彩。深圳不是天堂,也是亞當、夏娃在上帝創世時給他們打造的地堂。

昨晚獲邀參加一家深圳企業的周年晚會,出席者有三千多人,在深圳福田會展中心由中午歡慶到深夜,表彰立功員工,頒發獎品、獎金。他們對祖國有貢獻的人也表揚,對國家派往維持和平部隊為世界做出犧牲的軍人父母給予支持。在晚上的文藝節目中,唱響國際歌也歌頌祖國,氣勢磅礡,充份體現了深圳人的情懷,胸懷祖國,放眼世界的豪邁理想。原本我認為香港是國家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走向一帶一路最合適的城市,現在看來深圳才是排頭兵,領頭羊。香港的語言能力強,但培養出來的年青一代胸襟不足。

我無意詆毀香港年青人,因為我的孩子和無數家庭培養出來的孩子都不錯,錯就錯在香港教協,其屬下教師有不少人成了仇共反華份子,一心分裂國家,圖謀與國際反華勢力利用香港建立反華基地,滲透中國,顛覆國家。他們把愛國家、愛人民的道德教育置於度外,敗壞人心,讓年青人成為香港動亂的急先鋒。沒有國民教育,對中國歷史文化不重視,作扭曲的宣傳,讓香港整整的損失了兩代人。深圳重視科技、經濟,更重視社會主義品德的教育,深圳各方面走到前端實在是有原因的,香港應好好向深圳老弟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