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

香港需要中國共產黨



一國兩制是中國共產黨的發明,是為建立一個和平共融的世界而設計。國家憲法規定,中國是一個以工農聯盟為主體的國家,由共產黨領導,多黨合作的民主協商的政制。現在香港缺了共產黨,成了無人領導的一盤散沙,三五七人,就可組織一個工會,打爛仗,香港不給別有用心的人利用來搞亂香港,才是怪事。民主自由,要講集中,講少數服從多數,講文明,講秩序,要懂得尊重他人。打爛仗絕不是民主自由的初衷,不加以管控,會名存實亡,違背民意民心,不利於國家發展,與中華民族復興目標相違背。

教師參加暴動被捕,不是把不稱職,道德上有問題的老師直接解雇,而是上調教育局,這是平暴止亂的方法嗎?有朋友說,若是這樣,不如把議會中參與示威、阻撓警察執行任務的議員抽調特首辦,助特首加速香港獨立。香港有不少同胞非常不滿傳媒抹黑政府,抹黑大陸,讓香港人都變得恨大陸、恨共產黨、恨國家、恨同胞,特別特區政府辦的電台對國家、政府、警察執法大肆抹黑,國家駐港機構無所作為,非常氣憤。我對這種情緒的產生深感問題嚴重,不能不提意見,希望有關部門認真考慮,緊急行動。

我不是共產黨員,我只是一個出生就洗禮了的天主教徒,但我認同共產黨的治國理念,特別對中華民族復興的理想非常擁護。從歷史到現實,從理論到實踐,中國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領導中國在複雜多變的世界中走出一條康莊大道。香港雖然有不少共產黨員,但他們只是在企業和中央派駐香港的機構內工作,不參與社會政治生活。我認為中國共產黨,應認真考慮在香港成立支部,吸納香港優秀人才加入支部工作,為香港同胞服務。香港的民生、政治、經濟、科技、文化、教育、宣傳都需要有共產黨把握方向。

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不能只靠一般香港人,而是需要有政治覺悟、香港人中的先鋒隊。這個先鋒隊必須從新培養、整合,達致港人治港。港人治港也必須是共產黨領導下的多黨合作模式,缺了中國共產黨香港支部,一國兩制的成功實施就會困難重重。萬事起頭難,開始可以貴精不貴多,把最有理想、最有經驗、最善於團結各界有理想的人吸納入香港共產黨內,用組織的力量,重整香港,讓香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千里之行起於足下,時不我待,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我盼望共產黨早日在香港出現,為港解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