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

香港需要自我改革


未來28年是香港自我改革的時代,也是一國兩制給香港自我完善的28年。香港自由港的地位不變,香港國際城市的地位不變,香港金融中心地位不變,但不會是中國唯一,而是中國其中一個自由貿易港。未來28年,海南會成中國最大自由貿易港,深圳、上海、海南都會是中國金融中心。中國的國際城市會越來越多,匯聚各國人才,服務一帶一路國家,為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對接世界,發展自己。香港要不斷自我改革,自我完善,挑起重擔,服務社會,改善民生,精準扶貧,為中華民族復興做出自己的貢獻。

香港要對司法和教育進行改革,厲行法治,恢復社會秩序。香港要堅持走法治之路,不容黑暴勢力在香港橫行,讓顏色革命在香港絕。香港要進行政治改革,加入更多社會主義元素,為社會累積更多公共財產,造福香港市民。一國兩制,既有資本主義,也要有社會主義,建立免費公共醫療制度,照顧有需要人士。特區政府要扶貧助弱,開展普及高等教育,培養人才,服務中華民族復興大業。推出國民教育教材,刻不容緩,任務緊迫,邊實行,邊改進。教育局責無旁貸,必須組織力量,引入人才,借鑒內地經驗。

香港要及早實行港元與美元脫勾,與人民幣掛勾。中國發展比美國更具潛力,只有港幣與人民幣對接,香港成為人民幣兌換中心就更有說服力。香港房地產業也需改革,地產商只能建一千呎以上的豪宅,政府下屬機構負責建一千呎以下的居屋和公屋,保障市民居住環境和質素。政府要成立千億元的房屋基金,發展居屋和公屋,作為社會共產的積累機構。一個社會小家庭的公屋不能小於700呎,保證一國兩制下的市民生活質量不至與國內人民離得太遠。這是執政黨的任務,香港必須有共產黨組織,保障人民利益。

香港必須像星架坡、沙地阿拉伯一樣成立投資基金,在內地和一帶一路國家投資,為香港社會積累財富。香港什麼資源都沒有,必須居安思危,在國家的大發展中為人民積累財富,建設國家和世界。中國的發展和生活的改善,人民需要大量的康養中心,香港成立的基金在這方面投入,既造福人民,也讓香港一本萬利,利國利民,利己利人。發展經濟需要集思廣益,多找出路,謀發展,不是黃色經濟圈的狹隘思維可以為香港獲得發展的。共商、共建、共享,人類命運與共,香港人要胸懷祖國,放眼世界,一往無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