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

劉欣與翠西的辯論


美國霍氏電視台女主播翠西挑戰中國CGTN女主播劉欣,要求在她的電視節目中進行辯論,其無理囂張的態度與特朗普風格不相上下。我對美國這個女主播無禮不可一世的態度實不敢恭維,只感到與這種人辯論實在不會有結果。她在電視節目中指劉欣只會照共產黨的稿照本宣科,其對中國的偏見,實有著國際反華思維的普遍性。當時,我想劉欣真要和他辯論會吃力不討好,英語不是她的母語,而她還要在翠西的節目中出現,根據香港電台的一貫橫蠻作風,我斷定劉欣必敗無疑。可是沒有想到劉欣卻欣然接受挑戰。

我實在有點擔心,可是後來知道劉欣學生時代是英語辯論高手,多次出國進行辯論比賽獲得佳績,我的心稍為安定下來,期待這場辯論。可是,交鋒時間到來,翠西照例用具偏見的說詞引導聽眾,說自己不代表特朗普,而劉欣卻代表共產黨發言。劉欣等她說完,面帶笑容,氣定神閒聲明自己還不是共產黨員,她只代表中國一個新聞工作者,闡述質己對貿易戰的觀點。接著,翠西的提問和指控,似是要擊倒劉欣,但我們看到劉欣卻以謙和的態度糾正翠西的責難,擺事實講道理,讓辯論變成了一場啟發思想的訪問。

翠西指中國偷竊美國科技,劉欣卻嚴格的把偷竊者和中國分開,指出美國也有不少知識產權的官司,不能把美國的盜竊者說成是美國在盜竊。翠西指中國共產黨控制了所有經濟活動,劉欣告訴她中國80%的就業機會由民營企業提供,中國是一個由國家和民間一起組成的一個活躍的經濟體,這就是中國的特色。辯論下來,我看不到辯論的火花,只看到一個中國的新一代在為國家代言,讓世界了解中國,把一些人在某些媒體輿論誤導下的偏見,導入正軌。我為中國培養出的新一代感到驕傲,為他們的大度感到自豪。

香港一些人在黎智英之類媒體的誤導下,對國家產生的偏見,讓人對他們的無知成到羞恥。他們把壞人壞事說成是中國,看不到中國人對壞人壞事恨之入骨的事實,並進行不妥協的鬥爭。他們誣蔑國家,甚至還跑去西方反華勢力中,抱團取暖,攻擊領導中國進步的中國共產黨。他們把貪污腐敗份子說成是大公無私的共產黨員,是非顛倒,黑白不清,看不到國家打黑除惡,引渡逃犯,把他們繩之以法的事實。香港一批人包庇逃犯,為逃犯代言才真正是國家和民族的恥辱。香港也必須有人像劉欣那樣向世界說出真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