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

談上海奉賢區


上海一位年青人20年前被派到深圳工作,負責與香港和廣東企業家聯絡,經常到香港搞招商活動,我因而認識了這位朋友。後來他調回上海奉賢區當上了工貿公司負責人,為上海的發展做出了貢獻。中國在一代一代年青人的成長中,一躍成為令美國某些政客害怕的競爭者。現在他帶領新一代年青人在上海奉賢區創辦醫療器械產業園、文化創意產業園、東方美容谷等項目,我樂意向朋友們推荐上海這個敬重賢人之區。奉賢因孔子高徒言偃在此講學而得名,新中國成立後這裡辦起了師範大學,由周恩來總理親點校長。

一個注重教育的地方其人也賢。在此工作立業無後顧之憂,可以專心的放飛夢想,實現理想。奉賢區的師範大學園區佔地1200畝,座落東海之濱,人傑地靈,為國家培養了近20萬名優秀老師。華為任正非說,老師是學生的靈魂工程師,只有優秀的老師才能培養出比老師更優秀的人才。他認為教育是國家富強的重要保證。我對奉賢區感到興趣,除了這裡人好,我對這個出優秀老師的地方,有著一種崇敬之心。師範大學是奉賢的一張名片,關心教育的人到奉賢區,必須去看看這所現代孔廟,表達對老師的感激之情。

一個偉大的民族必須有偉大的老師,國家要依靠學習才能有未來。習近平呼籲國人要善於學習,要有本領不夠的危機感,以時不我待的精神,一刻不停的增強本領。這是老師的任務。老師是人格的培育者,知識的播種者。奉賢區集40年改革開放的經驗,為上海的發展作出了貢獻,他的經驗正是年青一代的學習榜樣。年青一代的創業者既可來這裡實現自己的理想,也可向老一輩的企業家學習,讓自己少走彎路。上海是長三角的龍頭,在這裡發展事業,就像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登高望遠,邁步向前,無往而不利。

上海的經驗值得香港人學習,上海廣闊的市場值得香港人去開拓。到上海把紅旗插在奉賢區,會是一個好的選擇。我向大家推荐奉賢區,除了他有優惠的政策,有值得交的朋友外,上海的資源是我們走向一帶一路國家的有力資本。香港要有更大發展必須有人和上海攜手合作,建立兄弟般的友情,精誠團結,才能更有力量,謀更大的事業。上海是教育高度發達之區,人才是一個企業長盛不衰的資本,這裡就像是人才取之不盡的源泉。百聞不如一見,有機會組織考察團到上海奉賢區看看,大家可以自己親自去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