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5日 星期六

深圳科技


中國的開放程度令人震驚,拿深圳來講,是一個比香港更自由的地方,只要不是社會秩序的搗亂者和破壞者,做什麼基本都可以。像這種自由開放的城市最適合科技創新,難怪像華為這樣的公司可以在深圳誕生。這裡的年青人可以放飛思想,做他們想做的事,實現他們的夢想,完成人生使命。中國在過去的40年裡沒有打過一場仗,人人把心思放在改革開放的事業上,把國防、科技、經濟搞上去,使國家更安全,人民更幸福。中央政府反腐倡廉、建立制度、以法治國,號召全國一心為和平事業奮鬥,實值得慶幸。

最近我帶一位俄國在科大做研究的朋友到深圳隨意走走。他是俄羅斯青年科學家,有著與中國合作的強烈願望,希望幫助自己的祖國能像中國這樣發展起來。我帶他到羅湖商業城走走,了解訂製西裝的行情,讓他非常開心。其實這都是可以引入俄國發展的經營模式。我帶他到高新園區走走,隨意走上TCL大廈,那裡全是科創小公司,各式各樣的“雲”,讓人有走入仙境的感覺。我們一層層的走,看到那裡的年青人都在認真的做著自己的夢,實在對中華民族復興夢的實現有很大的信心。一個有夢想的民族是可愛的。

我們離開TCL大廈,走向中國科學院的一座大樓,按電梯上26樓,那裡正在裝修,一家新的科技公司即將開業。我們按電梯到16樓,那裡有一家做移動支付的企業,一位年青朋友熱情的介紹他們的公司的業務,還說世界有40多個國家在用他們的支付系統。他們的合作伙伴有銀行,各種商業機構。他還介紹我們上25樓和一位懂英語的負責人交流。他們正好要開拓俄國市場,與我這位朋友大學的年青人合作推動這項工作最合適了。這家公司新近請了一位俄國年青人,我們也見了面。他能英語、普通話,讓人倍感親切。

深圳商機處處,只是隨便走走,不經意的就會碰到機會,交到朋友。深圳有一青年朋友做智能機器人和智慧家居產品,邀請我到他公司喝茶聊天。他叫我幫他在香港設立公司,把產品推向世界。他亮出中小企業用的5G存儲器,與雲端對接,其安全度、速度、能量前所未有。我為深圳的科技感到驕傲,更為中國培養出的下一代感到自豪。華為宣佈美國要用安卓系統卡他,華為就會用自己的鴻蒙系統,看來深圳要成操作系統的世界第一了,連代替微軟的操作系統都在深圳日夜加班追趕。深圳人真的太厲害了。敬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