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一地有兩檢 兩地有發展

香港有低智議員說一地兩檢,內地租用香港聯檢大樓執行內地法律是"割地"。首先香港是中國領土,割地之說不成立,其次在河套地區修河道為拉直河道,國家批准河套深圳方大片土地劃入香港管轄。再說,香港出租聯檢大樓其中一層給內地邊檢,根本不涉及土地問題。我們從未聽說過租客與土地所有權拉上關係,租客只能在約定時間內用建築物,土地及建築物所有權仍屬業主,香港說"割地"的人不但犯了常識的錯誤,還把市民當傻瓜,要引導他們跟著去反對。香港人歡迎一地兩檢,因為符合高鐵運營的效益。

香港人是有智慧的,不是那些做虧心事怕被拉的政客。被拉被鎖的是犯了國法的人,與一股市民沾不上邊。你要犯了法,怕被拉就別乘高鐵,乘洗頭艇去大陸,看看能不能跳過邊檢的法網。做了壞事,不在今天被捕,就在明天,總有一日要墮入法網。不做虧心事,半夜敲門也不驚,做了虧心事,看到邊檢都心驚膽戰。那些怕邊檢怕得要死的人,看到割地之說騙不了人,就說高鐵效益低、速度慢、無益港人、沒有共識,目的都想煽動港人起來反對。可是香港人都看清這些人的壞心腸,堅決支持高鐵方便的出行設施。

高鐵網絡可以使香港聯通內地各大城市,是旅遊、探親、經商的快速交通工具之一,對香港來說,是未來發展的重要建設。香港自回歸以後,活動空間已從狹小的香港擴大到整個祖國河山,再也不能只靠兩腳去走,現代的先進交通工具成為必不可少的"助腳"。人要看得遠、走得遠就要有工具,有量子衛星,也要有高鐵。國家的科技發展一日千里,香港應借助國家的力量來發展自己,讓香港成為中華民族復興的一個動力。香港要發展必須以高鐵的速度跟上國家發展的步伐,才能有所作為,為香港市民謀福利。

一地兩檢是一國兩制成功的體現,是國家對香港關懷的表現。如香港不是中國的領土,別說內地邊檢出錢租用香港關檢大樓,就算你出錢邀請我來設邊檢,我都未必會來。假如不是自己人,你方不方便與我何干,你經濟發展不發展也沒有我的事,要我配合,還要我出錢租,發夢都太早了。香港人對這一點都看得很清楚,抱著對祖國感恩之心看待一地兩檢的安排。最近看到不少團體出來和反對勢力打對台,就是要揭穿偽君子的真面目,讓香港普通百姓不受反華者的愚弄。一地兩檢好得很!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