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我愛你祖國人民

這幾天新年的氣氛越來越濃,全國各地都有人趕著回家過年。今天已是年三十,能夠回到家的人都鬆了一口氣,如釋重負,享受輕鬆愉快的新年團聚的歡樂。在電視上看到出外打工的遊子,被電視台記者訪問回家探親的感受時,那種熱淚盈眶動情的鏡頭,令人為之動容。這些純樸的普通百姓,對親人的惦掛,為工作離鄉背井,為生活不息奮鬥,不辭勞苦,辛勤工作,正是中國得以崛起的原因。際此新春之際,我不得不在此向這些可愛的人表達我的感激之情,是你們讓祖國建設得更美麗。我愛你,祖國的人民。

我們都是中華民族的一份子,國家的強盛是我們共同的願望。不管海內外同胞,沒有一個人不想自己的國家能夠國泰民安,繁榮富強。和平發展是我們共同的願望,也是我們對世界的期許。我們發展了,我們也希望世界與我們共進。國家一帶一路的發展戰略,讓我們看到世界共建、共享、共贏的希望在地平線上升起。中國領導人經過長期的努力,讓世界變得更可愛。中國策動一帶一路國家共同努力,讓一輛無障礙的列車,從東方的義烏,路經數十個國家,進入中東,再進入歐洲,穿過英倫海峽抵達倫敦。

這列火車從中國開出,順利穿越歐亞兩大洲,絕不是一項簡單的工程,是人類協同作戰的一個經典成功例子。其中有中國人作出的偉大貢獻。人們知道,火車的路軌各國都有自己的標準,闊窄不一,你的火車到了我那裡就無法通過,給火車貨運造成了很大障礙。大家可以想像,火車運輸貨物到了一個國家要搬下來,再搬上另一部火車,每經一國都要這樣做,其效率之低可想而知。現在從東方的義烏到西方的倫敦只需18天,比海運有了更大的優勢。中國製造的火車每到一地,遇到不同寬度的路軌可自動調整底盤,我們不得不讚頌中國人能夠有魄力和能力團結世界各國人民完成這項偉業。

這列火車於201711日從義烏開出,118日抵達倫敦,正好是習近平在歐洲向全世界發出中國承擔國際義務,與世界共建、共享、共贏的承諾的時刻。習近平的承諾,都是祖國人民艱苦勞動和奉獻的成果。只有勤勞、勇敢、不屈不撓的人民才可使一個國家偉大。一個偉大的國家,有偉大的人民,普普通通的百姓的付出,就是造就偉大民族的動力。中華民族的復興靠的是億萬人民匯聚起來的力量。我愛你祖國人民,是你讓國家偉大,是你讓民族復興。為了更美好的明天,讓我們謹記:歲月崢嶸須拼搏,年華瀟灑莫蹉跎。願大家新春快樂,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