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不要給黃之鋒和周永康利用

昨天走去和佔中街頭的學生對話,大部份學生對黃之鋒和周永康偏激的立場和叫梁振英落台和推倒人大決定的訴求不認同。他們主要就是希望政府回應提委會現在決定的1200位委員,以後是否還會有機會修改?我說這完全可以和政府討論,連提委會成員怎麼選都可以商量。政制在演變之中,2017年後還可以有改進。學生主要受反政府老師影響,說政府只聽不做,要了以後就不能改變。

學生極之單純,大人卻窮兇極惡,連我坐下來和學生傾談都怕我把學生說服,走過來干涉。但學生卻很享受和我交流的機會,聽到社會對他們老師言論的批判,讓他們聽到反政府教師以外社會正義的聲音。偏聽則暗,兼聽則明,是學生和我交流後的感覺,否則不會有這麼多人當我和他們交流一個多小時離開前走上來和我握手。我沒有能力叫學生離開廣場,但可以讓他們聽到正義聲音在黑夜傳播。

中情局知道用暴力佔中挑起內鬥惹社會反感,黃之鋒和周永康改變策略,也學戴耀廷假腥腥說不讓同學受傷,免身體受到損害。他們心中想的就看能夠犧牲那個同學能流第一滴血。他們定下特首落台,推倒人大決定的條件就是要同學流血的目標。政府要識穿他們的奸計,打退中情局在後面出毒手的企圖。同學們要保護好自己,不要給黃之鋒和周永康之流當槍使。你們真要民主,就要學會守法。

你們之中有人要起義,要用你們的鮮血為他們鋪路。違抗人大決定就是背棄國家法律,等同叛國。這些壞人說,惡法一定要推倒,你們認為人大決定給香港2017有普選是惡法嗎?是誰在誤導你們?他們說普選是假的,因為中央定了三個爛蘋果給你們挑,你們相信嗎?你覺得你們有獨立思考能力嗎?同學們趕快離開被居心不良的人利用的危險境地,返回校園,與你們大多數同學一起正常上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