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幫港出聲一周年

科大郭教授去國內交流,不能赴幫港出聲聚會,他說我在博客中常幫港出聲,於是通知主辦單位邀請我。我也想看看幫港出聲的都是些什麼人,於是就樂意接受邀請。首先到會場看到科大雷鼎嗚教授,我以前沒有見過他,只讀過他的文章,我對他說我是郭教授叫我來的,於是就談了起來。跟著就有郭教授的老同事、老同學,都是哈佛出身的香港人。他們都是留美的香港精英,原來幫港出聲的都是這些人。

跟著和我交談的是幾位留學英國在海外工作多年,回歸香港有博士學位的人士,有些已退休,除了玩股票,還做一些社區工作。我對這些人抱有尊敬之心,為了他們愛香港之情,也為他們上半生的奮鬥成功經歷。跟著晚會開始,幫港出聲的六位發起人自然要上台。司儀請他們上台笑稱他們為六君子或六壯士,台下笑說六君子可能要給殺頭。他們上台則稱自己相對於佔中三子,應是愛港六老。

出席聚會的約二百人,大部份都是學者和事業有成之人,平時很少見他們為港出聲,應是從沉默的大多數中出來的人。在聚會中,他們表示在很偶然的見面中,談起香港不應該是只有把港搞亂的聲音,沒有愛護香港的聲音,於是他們就這樣從六人開始,漸漸獲得更多朋友們的同感。到了今天出現了一百一十多萬人為港出了聲。這證明沉默的大多數是愛香港,不希望香港給打沉,必須有人挺身而出。

周融說,很多人在為香港做事,他只是肯出面做箭靶的一個。他把女兒也動員出來幫他搞網絡文宣,帶一班年青人為此拚搏。當然那些教授級文膽都在背後做工作。同桌朋友都因我是生面口,對我感興趣,問我做什麼的。我就把我在國內推廣液化天然氣事業向他們介紹,他們都感興趣,都說要買我們的股票。星期一開市,我要看股票升了多少。希望幫港出聲可以幫港股更上一層樓,簡接帶契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