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8.17大遊行

2014817日星期天早上七時會有萬人從維園跑步上中環。是馬拉松賽嗎?非也,乃保普選,反佔中的保衛香港行動。年青時我也是跑步好手,但由於工作忙,人也懶,早已由好手變損手,再也跑不動了。對比那些天天都在行山,老當益壯的人士,我們這些人看來要快馬加鞭追趕,把身體練得更強勁了。過慣了和平的生活,香港有反華勢力要搞香港,我們這些人也要出來拚一拚,出出汗了。

跑步對我肯定不適合。在為港出聲的晚會上,同桌幾位說會參加跑步,說由維園跑上中環不用半個小時。我對他們的身體狀態非常羨慕。他說有警察開道,全程綠燈,跑起來爽得很。他說跑完了,可回家看我們大巡遊。下午,太陽會猛烈一點,我們不能跑,也就準備多流點汗吧。商會通知我在維園4A區集合,我就帶同老婆和朋友一起去散步,逛大街,為愛護香港出點腳骨力,流點汗吧。

8.17下午二時半起步,我約朋友二時十五分維園見,找4A區,電話聯絡。我可把這個活動看成是保衛香港穩定繁榮的大事。大部份人都適應了和平的日子,過慣了舒心的生活,也不想和人家過不去,更不想和人家辯論,你愛說什麼說什麼去。可是香港已到有人要佔中,企圖把中環毀滅的程度,我們再不出聲,應該會很大鑊。為了保衛香港,我也不能只坐在電腦前面寫文章,也應出來晒晒太陽了。

就我所知,遊行當天,光願意做糾察維持秩序的就過萬人。我會是潑著扇子,戴上太陽眼鏡,手中拿瓶水的那個。和朋友們一起散步逛大街,談天說地就可保衛香港,這件事不可謂不偉大。香港回歸十七年,我除了199771日零晨冒雨迎接解放軍入城外,這次應是為回歸流汗保衛香港的一次實際行動。相對於鄧小平,相對於為國捐軀的英雄們,我們太輕鬆,太舒服了。8.17是愛國大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