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走出來的都是普羅大眾

150萬人簽名反佔中和保普選,充份表達了主流社會的意見。為了讓反對派聽到香港人的聲音,很多人都願意流一身汗,讓反對派知道香港也有人肯為普選和保衛中環踏出一條民主、自由、和平之路。我一位任職上市公司總裁的美女朋友,早上去守完禮拜即於一時半抵維園參加遊行。我到了維園,由於人多,根本難以找到她。她在途中給我發了一張圖片說,"終於為普選和反佔中流一身汗了。"

由於擠不到自己朋友堆裡去,我就將就著和其他人一起輪候走到大街上。身邊都是一些年輕人,看到他們生機勃發的樣子,我都為他們感到驕傲。畢竟普選和反佔中都為了他們的未來。在隊伍中,我也看到一些像我一樣的長者,甚至更老的人,他們為了國家美好的未來,為了洗擦一百年來民族的屈辱,為了年青一代的希望,堅定地上路。赤子之心,愛國之情,讓這些老人有一份青春未泯的使命感。

走出維園後,我用一小時走畢全程。到中環約三點二十分。我從金鐘廊走去太古看遊行和拍照,讓我看到更多感人的鏡頭,有父母帶著小孩,一家大小一起行,也有敲鑼打鼓像過節的年青人,也有已走不動,要子孫推著車行的人。孩了為了讓老人還支持國家的心願,特意推著他遊行。從老人的眼神中可以看出對國家永不泯滅的愛。回首百年,中國有多少人為國家無私奉獻。這些老人的心我明白。

遊行到中環即散去,我卻忍不住折回頭去看後來者。我站在路邊,不停地拍照,直到龍尾於差不多六時走過。我在走廊上聽一位仁兄在評論,說這種遊行有什麼用,說每人分四百或六百,中國大把錢,肯定可以做到。我覺得這種人無知又可悲,他們永遠不知愛國情操是什麼一會事。他們受蘋果洗了腦,已忘了自己是中 國人。在遊行隊伍中,各地鄉親組成護港行列,我感到濃濃的鄉情溢滿香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