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梁振英與葉少康


昨晚獲葉少康邀請參加一個晚宴,還收到由他組織編寫的一本書"超越挑戰",記述40位香港才俊,克服困難,擁抱理想的奮鬥故事。葉少康在書中說,"我有幸參與馬術運動,並參與2008年殘疾人奧運會馬術比賽,能享受策馬奔馳,馳騁於大地上的快感。由上馬一刻開始,我就可以從另一個角度看世界,體驗生命的多樣性。更重要的是,我深刻體會到勇敢踏出第一步,忘卻雙腿傷殘的事實,積極擁抱挑戰,施展才能帶來的滿足與快樂,實非筆墨可以形容。"


梁振英在這本勵志的書中題序說,"每個人總有自己的目標,有了目標,才有追求的方向和動力,縱然最終不能達標,也不必為此沮喪,因為在追求目標的路上,不斷的努力和不斷的自我增值,都會為你帶來回報,你我都為自己會變得更強、更有自信而驕傲。"葉少康的努力,雖然在這屆奧運沒有獲得冠軍,但他沒有放棄自己,不懈的努力,讓我們這些人都非常感動。他熱心公益,參與各種社會活動,以自己高度的智慧來影響身邊的年青朋友。

葉少康以自己年青的生命,為社會樹下了自強不息,永不言敗的榜樣。他除了醉心馬術運動,多次代表香港參加國際比賽獲得佳績外,還籌辦自強不息的慈善基金,以青年、殘疾人士、少數族裔為服務對象,鼓勵人們發揮潛能,挑戰自我,來宣揚人文精神。他身為多家公司董事長,從事通信、商策顧問等業務,還服務多家非牟利團體的委員。他先後畢業於中大和城大,取得學士和碩士學位。由於他對社會貢獻良多,獲政府頒授榮譽勳章。

他精力過人,待人熱誠,為善不甘後人,成為多家自助機構及非牟利組織的董事和義務顧問。他還是香港城市大學城賢會創會會員。由於他的服務獲得社會和城大的認同,他於去年獲頒城大榮譽院士。作為他的支持者,我當時和他的一些朋友都出席典禮,見證他榮耀的一刻。當時頒發榮譽院士的人正好是梁振英,也可說是我第一次在正式場合見到他。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在這種場合,不像其他名人一樣遲到早退,卻是全程與人交流,直到大家興盡而散。

梁振英在書上還說,"人生充滿挑戰,如果因為一時挫折而放棄追求自己的理想,就未免太可惜,放棄理想就是放棄自我進步、自我提升的機會,所以無論有多大挫折,都不可輕言放棄。"他對葉少康這種年青人的關愛,正好說明他也在葉少康身上體會到"永不言敗""自強不息"真理的光輝。看看他今天在特首競選過程中,所遇到的艱難險阻、詆毀,面無懼色,勇往直前的精神,實在就是千千萬萬個香港人的奮鬥精神的典範。

有人把不是問題的西九拿出來整治他,把什麼"上海仔"拿出來強要把他往黑社會拉,這無非都是某些人想以此抹黑手段把他的民望往下拉,把香港特別行政區特首選舉說成是鳥煙瘴氣的選舉。我們這些人深入審視了西九指控後,發覺是無中生有的利益輸送疑雲,根本與他無關。黑社會恐嚇事件更是無中生有的競選戰略,務必把對手打下去,不光明正大的手段。一個正氣的人,幾十年都沒有的問題,忽然從天而降,正常的人都知在發生什麼事。

像葉少康這樣的年青人,不會相信這些謠言,梁振英的支持者,也在網上批駁這些不盡不實的指控。全香港有識之士對要置梁振英於死地的做法非常反感。但有一點大家有共同觀點的就是這叫"垂死掙扎",非常無聊。那些企圖以此破壞選舉的人,更會達不到目得,相反會激起市民的反感。勝利會與梁振英和葉少康這種永不言敗,自強不息的人站在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