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反國家傾向的思潮

怎樣正確看待和認識自己的國家,是香港部份華人面對的問題。一部份人的思想偏差,形成一股潮流,偏離了正軌,成為反國家傾向的勢力。這股思潮危害社會,讓香港紛爭不息,政府也集中不了精力來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有效地解決社會問題。這股思潮主要針對國家政制和統一的問題上。最典型的莫過於把中國看成是一個不民主而極權的社會,沒有信仰、思想和言論自由,國家置人民生死於不顧。這種指控,不可謂不嚴重。

由於這些人認為中國是一個極權和不民主的國家,置人民生死於不顧,因此他們傾向於中國不一定要統一。西藏、台灣,甚至香港都可以自行公投,脫離中國。他們認為統一並不神聖,蘇聯等國家可以分裂,蘇丹可以公投,為什麼中國不可以? 基於片面和錯誤的認識,他們忘了最基本的民主,就是13億中國人的意志,以為公投只是香港人說了算,陳水扁說了算,達賴喇嘛說了算,無視全國人民的意願。這種專權的公投,引來的必是群起而攻之的"戰爭"

這種專橫的態度,不但一點民主意識都沒有,而只滿足一小部份人的訴求,是一種沒有生命力和不可行的思想傾向。他們和劉曉波一樣,在人民中製造思想混亂,企圖以少數人的意見來代替全國人民的意志去推行西方政制。他們要獨自立憲,推翻國家憲法,提倡中國殖民地化,把中國割為數塊,各謀出路。這種打散中國的反華行為和思潮,國家如不應頭痛擊,我們能對得起中華民族的祖宗嗎?這種分裂國家的言論和行為是和平還是戰爭,大家自評。

大家知道,中國也和其它國家一樣並不完美,過去也犯過不少錯誤,歷經坎坷,如果我們看不到今天的成就,或不願去領略國家的進步,一味把以前的錯說成是國家的原罪,把今天尚不完美的事,說成是國家造成的,我們就只能得出劉曉波那樣中國人是"低賤"的,毫無民族自豪感的結論。他們要推行西方政制,就有理可依了。他們不把人民代表大會,政治協商看成是民主和言論自由的表達場所,那中國就只能用劉曉波的憲章來實行民主了。

他們中對表達愛國家、愛民族的情懷看成是幼稚的。他們喜歡說這是他們中學時代的理想,現在己不這麼想了。暗示這種想法的人都是幼稚的,陳舊的思想。他們己失去了赤子之心,但絕大多數中國人對國家還是一片忠誠。他們說,他們對老婆好,老婆才愛他,暗示要他們愛國,首先要讓他們感到國家對他好。國家是一個集體,你要把國家四分五裂,讓國家再做殖民地,看不起自己的民族,要強行實施西方政制,13億中國人,怎會對你好呢?

他們把中國搞奧運,香港申辦亞運,說成體育運動是中國人的鴉片。他們不樂意看到中國人己成體育大國,給年青一代一個生機勃發的未來。他們對國家的醫療成就,教育成就視而不見,說國家只辦體育,不辦民生之事。他們是故意看不到中國每年有五、六百萬的大專院校學生,投身於社會。他們也故意抹剎廣大醫務工作者對國家的貢獻。

香港反國家勢力明說,他們不會參與政府的管理,他們只去反對,暗示等他們把愛國力量打下來後,他們才上台。這種搶奪管治權的反華野心,可以讓我們更清醒地知道,香港要管治好,只能依靠有民族自信心和熱愛中華民族的力量。一國兩制靠的也只能是愛國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