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7日 星期日

回憶反攻大陸的空戰

 


/林倫理

1948年父親和母親把幼小的我、四姐和小弟從上海帶回家鄉福州。父親在福州建立了糖果生產線,讓我們自力更生,把我送進幼稚園讀書後,就帶著大哥和助手到香港定居和創業。回想一天我在幼稚園上課時,讀初中的三姐跑來接我回家,說福州要解放了,我看到學校裡有人緊張的在燒文件。回到家裡,各家門戶緊閉,等待解放,大人都不知所措。屋外是靜悄悄的,大家都躲在家裡。不久屋外傳來人聲和急促的腳步聲。我跪在窗台前往外張望,看到兩個解放軍提著槍跑過小巷,福州解放了。不久各家門戶敞開。

大部隊來了,徵用我家大廳給解放軍過夜。解放軍在我家住了一段時間,一個山東籍連長成了我家朋友,還在我家後院教我扔手榴彈。後來部隊要再上前線,就撤離我家,渡海攻打小島。那連長再也沒有回來,聽說他在渡海戰役中犧牲了。自此以後,台灣天天有飛機來福州轟炸,天天高射炮轟鳴,不時看到有台灣戰機給高射炮擊中,機師跳傘逃生被俘。及後,抗美援朝戰爭爆發,中國有了空軍,不時也有空戰發生,戰機在空中纏鬥,看得心驚肉跳。自此以後台灣空襲少了。我於1953年與母親申請了通行證來港。

到了香港,反攻大陸宣傳不絕於耳,1957年香港國民黨在港特務策動暴亂,打砸燒,還強迫商鋪買青天白日紙旗,每張五港元,張貼於店門保平安,否則必遭一劫。當時母親在紅磡蕪湖街開士多店謀生,親眼所見,見識了香港的政治狀況。中國解放了71年,近年和平統一祖國之言不絕於耳,可是台灣對這種呼籲無動於衷,聯結日本、美國及美國反華勢力的小兄弟在台灣做小動作,妄圖把台灣永遠分裂出祖國。這種玩火自焚的行為把和平統一的希望毀滅,只剩下武統一策。武統台灣的進程已在進行,只待登陸了。

統一祖國,解放台灣,祖國空軍天天飛越台海,已成例行公事。台灣不敢開第一槍,解放軍卻可隨時登島,這是不爭的事實。中國做好了準備,中國人民解放軍也有足夠的信心和能力在24小時內結束戰鬥。劍拔弩張,不會是突襲,讓台灣當局有足夠時間考慮,是戰是和,是回歸一國還是做美國附庸,都在台灣當權者的一念之間。蔡英文選擇戰,選擇讓美軍進駐。美軍進駐之時,就是台獨滅亡之日。侵略軍進駐之前,台灣解放必定實現。台軍放下武器是唯一出路,不要替台獨份子當炮灰,要為中華民族復興謀大局。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