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2日 星期二

中國人民的好兒子陳繼勇

 


/林倫理

中華民族得以復興,是千千萬萬中華民族好兒女的奮鬥精神使然。陳繼勇是我的好朋友,是外貿戰線上寂寂無聞的一員,但他在香港工作15年裡編輯的廣州交易會厚厚的會刊,見證了他的勤奮、敬業、愛國的奮鬥人生。他退休時回北京,把他編輯的書刊在我處寄存,還答應我不久會回來和我再繼續未完的工作。雖然他也再次回來香港幾次,帶北京一些教授來港和我對接,可是在工作安排剛剛開始,香港發生暴亂,接著新冠疫情爆發,我們再也沒有機會見面。最近突然傳來他心臟病發逝世的消息,令人沉痛不已。

陳繼勇是億萬個國人中的一個好兒子,他父親和弟弟都是石化工業的猛將。他的岳父從事外貿工作,他則在貿促會做對外聯絡業務。他廉潔奉公,潔身自愛,在香港工作15年沒有沾染上任何銅臭味,待人真誠熱情,與朋友肝膽相照。朋友托他辦的事,只要力所能及,有求必應,盡力幫忙。他學物理,做過物理老師,對各種事物尋根問底,因而知識豐富,見多識廣,也自然交遊廣闊,為改革開放立下汗馬功勞。他是眾多為國出力,為國家經濟發展做出貢獻的一員。他默默無聞,但卻是中國人民值得懷念的好兒子。

他與北京政法大學李鐵教授過從甚密,我訪北京時他帶我前往拜訪。陳繼勇對李教授研究制度學、整理中國百年為國家發展的學者和科學家資料甚為欣賞,對推廣中國百年奮鬥的百位大師級學者和科學家的精神特別關注,要我與他一起在香港做這個工作。他認為年青人成長需要榜樣,中國從貧窮走向富強,沒有為國為民的思想難以讓一個十多億人口的國家復興。他與我下功夫做這個工作,計劃退休後發展農業,種東方牧草,種植全身都是寶的元寶楓樹,賺取資本支持文化教育工作。他退休後去了海南島開了農場。

他說東方牧草可治理國土沙漠化,還可為畜牧業提供飼料,元寶楓樹可提煉治理老人癡呆症藥物,他還準備去雲南與朋友一起發展硅藻土,治理山川湖泊。他和朋友們約定在海南島辦試驗農場,在雲南種植元寶楓樹,在西北地帶治理荒漠,為畜牧業發展提供廉價而富營養的牧草。他在退休之年定下如此宏偉計劃,吸納如此多的朋友一起奮鬥,為祖國山水淨化、綠化、美化讓國家可持續發展,吸引無數朋友與他一起奮鬥,實讓人佩服。陳繼勇是不折不扣的祖國好兒女,我們永遠懷念他,繼承他的遺志,勇往直前。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