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9日 星期三

COVID-19引起的恐慌



新冠狀肺炎引起了恐慌,醫管局勸誡市民要注意衛生,勤洗手,戴口罩,少接觸,食肆遭怏,減薪、放無薪假、裁員,讓香港墮入愁雲慘霧之中。香港人口密集,居住環境擠迫,上下電梯都有可能給感染,不要說擠公共汽車和地鐵了。香港滿街都是戴口罩的行人,不戴的寥寥無幾。我是其中不戴的一個,有些戴口罩的人把我看成異類,細加提防,以免被傳染。我如常與朋友到茶樓飲茶、到大排檔吃牛腩麵、和家人到郊野公園打邊爐,還帶上剛出生不到五個月的外孫。我家人都戴口罩,按政府要求做,我是例外。

COVID-19很可怕,因為尚未有特效藥,但香港並不是危機處處,不戴口罩就馬上得病。看到街上人龍買口罩、搶廁紙、買空超級市場,危機意識之強,警惕性之高,實在為香港人自保的意識感到驕傲。我不戴口罩首先我自信我沒得病,不會傳染人,其次我感到自己沒有那麼幸運會碰上病魔,其三我是想看看香港是否真的這麼可怕。從武漢封城以來,起碼我證明了香港不是重災區,其次香港封關前,我也沒戴口罩進出羅湖關,只填申報表,一切證明了病毒沒那麼可怕。只是聯合國世衛有這個要求,中國就遵守。

我認為香港應恢復正常了,不要給COVID-19嚇得魂不附體,緊急法應繼續執行,不准蒙面了。當特首叫人戴口罩時,就顯示蒙面法壽終正寢,現在特首應再次使用緊急法叫人除口罩,讓香港恢復正常。一個大城市有人病了非常正常,冠狀病毒COVID-19雖然有了新名,但只是病毒,中醫中藥古已有之,不要太迷信西藥,有病就醫,沒有特效藥,用中藥不也一樣可以治病嗎?在這次抗冠狀病毒中,中醫中藥發揮了很大效用,中國應發揮中西醫結合的能量,用好世界醫藥與中醫中藥的成果,為我所用,保護好人民健康。

香港應勇敢地解除封關措施,恢復正常通關工作。深圳和香港都不是疫區,我認為沒有必要採取過份的措施,一刀切,嬌枉過正。香港黑醫護罷工,要香港封關,我認為沒有必要,深港兩地應協調好解封工作,不要再阻住也球轉。有病就醫,不要把病毒看成是不可戰勝的敵人。人類社會走過了千萬年,與病毒共處於一個地球中,不是你戰勝我,就是我戰勝你。只要有適當措施和手段,病毒並不可怕,絕不能因病毒而讓整個世界停頓。疫區有病,醫院不夠,緊急醫院有必要,不是疫區別搞到人心惶惶,自造恐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