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

中美人民始終是朋友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在全球防疫戰中叫美國州縣、學校及學術機構等提防中國共產黨利用他們。中國共產黨是中國政黨,利用美國各州各縣做什麼呢?難道中國共產黨要選美國總統。中國人民與美國人民交往是兩國人民的意願,也是增進了解,相互交流和合作的正常安排。中美建交40多年,中美兩國人民來往越來越多,關係越來越密切,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是龐佩奧一句話可以了斷的。美國企業和技術人員與中國技術人員的合作、科學家與科學家之間的合作,不是龐氏一句挑撥離間之言可以終結人民交往的。

中國企業在美國設分廠、美國企業在中國開分廠,大家合作無間,龐佩奧只能枉作小人,Tesla馬斯克與福耀玻璃集團曹德旺都不會因龐氏一句話把廠關掉、中國人與美國人斷絕來往。中美民間交流合作不會中斷,中國政府也會繼續與美國政府保持溝通,為人類和平共處、共同發展不懈努力。中國共產黨也不會與美國政黨斷絕來往,繼續保持溝通和合作,中國共產黨與世界300多個政黨保持對話、交流和合作,為治理國家和維護世界和平有商有量。龐佩奧只是美國共和黨一名極端份子,美國人民那會這麼不講理。

中美兩國人民在本世紀內仍會是朋友,不會是敵人,戰爭的機率近乎零,除非美國出了戰爭狂人。中美兩國互補性強,雖然競爭也很激烈,只是你第一還是我第一的問題。中國沒有必要在這一階段超越你,緊貼著第一不是頂好的嗎?超越是必然的,不是我們想不想的問題,是美國經濟學家通過數學模型計算出來的。中國人口14億,美國只有3億多人,超越是必然的,不用經濟學家都能看得出來。中國人好學勤奮,組織力又強,吃得苦,美國大學和學術機構不知有多喜歡華人和中國研究員,官員之言難讓人聽信。

我小女兒回香港渡假,今天要回美國繼續學業和工作,我祝願她工作愉快,學業有成,成為美國人民的好朋友,為中美人民友好往來作出貢獻。中美人民友好是中美和平相處的基礎,是制止戰爭、保衛和平的力量。人類渴望和平,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兩次世界大戰帶給人類慘痛的教訓,難道還不夠深刻嗎?中美兩國留學生都是和平大使,也是兩國人民相互了解的橋樑。我的女兒人品純良,刻苦耐勞,只會對美國社會有用不會有害。她的善良只會增進中美兩國人民的友誼,讓龐佩奧失望。中美兩國人民友誼萬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