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戰略上藐視 戰術上重視



冠狀病毒並不可怕,因為它已存在於世上千萬年了,人是可以與其共舞的。感冒傷風是小兒科,自己吃吃藥就可好起來,甚至不吃藥也能好。冠狀病毒也是一種病毒菌株,只是以前沒有在人類身上發現過,現在不知為什麼跑到人身上去了,除了要找出原因,還要找出藥物治療。現代科技發達,除了用藥物還可通過超聲波殺菌和做手術等。以前做手術都要動刀把人剖開,後來用微創技術,切開一個小口就把病灶消除。現在要幹掉一個體內大瘤,一刀不切,用超聲波治療儀,瞄準體內腫瘤,無痛穿越人體,消除病灶。

人類社會的發展都是由各種人才貢獻力量,發明創造讓世界更進步。冠狀病既然出現了,戰術上我們要重視他,認真與其打仗,戰略上藐視它,因為病毒是可以被消滅的。美國傷風感冒肺炎,去年底至今已死了過萬人,感染的人超過一千多萬,因此因感染致死是平常事,不要過於恐慌。死人的事是天天發生的,不死於這個病就死於那個病。不要因有人病死就嚇得魂不附體,沒有病死也給嚇得半死。香港反政府組織,製造恐慌,煽動人排隊搶口罩,連衛生巾、廁紙、大米都搶,還強迫政府封關,有這個必要嗎?

疫情面前大家提防是有必要的,戴口罩也是防護的一個措施,但沒有必要把戴口罩當成免死金牌。戴口罩戴死的人都會有,別把口罩看得那麼重要。我還是再說一遍,沙士期間,我一次口罩都沒戴過,現在我上街、坐巴士、搭地鐵、上酒樓、封關前一天去深圳當天往返也沒有戴口罩,人還是好好的。我不是要大家學我,我只想說明一個道理,人是生死有命的,上帝要你死,躲是躲不過的,時候未到,想走都走不了。另外,從我個人的經歷來看,香港不是那麼可怕,不戴口罩的人沒有都感染了,都得了冠狀病毒。

香港確診為冠狀病毒的病人就那麼一點,那有反政府醫護人員說得那麼恐怖。政府在戰術上重視是應該的,把醫護人員保護得好好的,因為他們要照顧病人,不能讓他們受到感染。我們普通市民不接觸病人,中招的機率幾乎等於零,給個99.99%都嫌多。當然生命寶貴,死一個人都嫌多,像美國三億人流感死了一萬多人都沒人關注,中國冠狀病毒死個幾百人,值得大驚小怪嗎?不過中國按聯合國要求認真對待,尋找病源,控制疫情是戰術上重視,別把中國視為病魔。我們期待新藥出現,也期盼超聲波把病毒殺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