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評林鄭執政能力


今天我接了一個民調電話,問了一些我給政府高官的評分。我給了林鄭60分,但在是否支持她連任問題上,我給以否定的答案。林鄭是高官中我給予最高的分數了,在面對目前政治的局勢中,她勉強可以合格,但我感到要是她繼續按目前方式執政,香港情況不容樂觀。我最欣賞她的地方就是英語能力是眾多高官的表表者,而且她面對記者的質詢滴水不漏,基本站穩了立場,就在封關這件事上,也不是忌於黑醫護壓力,而是基於局勢的需要。她表示不會聽從非理性的要求,威迫政府達不到目的。不過在封關問題上,我不認為有此需要。

林鄭語言能力是合格的,人格也沒有大問題,只是我感到由她繼續執政,香港要恢復法治的機會近乎零。從她上台給反對派數十億教育撥款,就不看好,再聽她對23條立法持否定態度,說時機不成熟,我就覺得香港必會出大事。在引渡逃犯修例事件上,我覺得她夠勇氣,對她是支持的,待她宣佈修例壽終正寢,我真的不敢恭維了。我希望駱惠寧來香港能物色一位有政治能力的治港者,外語不一定要那麼好,那怕用廣東話回答外國記者問題也無所謂。香港有的是好的即時翻譯員,特首能用普通話對答,就更理想。

政府用了那麼多資源搞教育,都無法培養出治港的政治人才,政府再這樣搞下去,不進行改革,香港愛國同胞和祖國人民能同意嗎?香港出那麼多經費給香港電台,搞出反政府電台,政府都管不了,我們對特首的能力和積重難返的不作為感到徹底失望。在司法上同樣的不作為,給外籍法官如此優厚條件,在維護香港法治上做得如此糟糕,司法無人問責下台,政府在中央全力支持下還這樣弱勢,實在令人費解。我們盼望中央派駱惠寧來港,能改變這種狀態。找一個不為人熟悉的政治強人當特首,香港都可恢復法治。

網上流傳星架坡李光耀處理航空公司罷工的片斷,維護社會穩定,難道香港不能用此方法對付疫情中的醫護逃兵嗎?我不相信香港沒有這種政治人才。叫屈穎妍或華記做特首都比現在這些高官好上百倍。他們正直,沒有顧慮,有思想,有愛國心,香港用愛國者治港,國家有無數的高級顧問,還怕香港管不好?我們對駱惠寧有很高的期待,對國家安全,香港穩定,生活安寧有迫切的盼望。香港有的是忠於祖國的人才,如何君堯,祖墳被挖,辦事處被砸,遇刺不死還毫無懼色,難道這些不是治港人才嗎?該大換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