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1日 星期日

談教會在暴亂中起的壞作用


香港這次暴亂 基督教和天主教都起了一些壞作用。基督教在6.12派出聖詩團在暴亂夜到現場唱聖詩鼓舞士氣,在包圍警察總部大唱"哈你魯野",大肆破壞。天主教的壞作用人所共知就是有陳日君在作孽,在教會中興風作浪。天主教有陳日君,基督教有朱耀明這種政治教牧,實教會不幸。當然教會中的牧者不是人人都是暴徒的同行者,他們敢講真話,就像天主教的關神父力排眾議說,"試問警務人員會否在沒有受到人身攻擊前主動追上前打人?"為的是要教友反省,與人為善,但這些人卻聽不進去,滅掉上主之聲。

陳日君、朱耀明仇共反共,支持暴亂、支持罷工,要政府撤回修例,回應反對派五大政治訴求,叫教會職員響應,教區從寬處理。夏至誠主教雖然在講道時說,面對社會上的問題、罷工一事以至仇恨,基督徒需要毋忘初衷,並充當和平的工具,分享和平信息,可那些心存仇恨者根本聽不進去,讓湯漢樞機冀香港脫困,重顯東方之珠的良好願望失去祈禱效力。教會中有太多失德的牧者,掩蓋了正義的聲音,讓教會在動亂中加劇了反作用力,讓社會產生動蕩。教會中不是沒有好人,而是魔鬼太多,給教會起了壞作用。

我與國內教會不是沒有接觸,我是天主教徒,我在家鄉的住處就在天主教堂旁,我大姐回鄉探親,我必陪她每天早上六時去望彌撒,教堂總是滿座。可惜,陳日君卻收了黎智英顏色革命的政治黑金在內地搞地下教會,分化教友。這種行為實為教友所不齒。這些人總說共產黨執政,國內沒有宗教自由,可是我與河南周口基督教的牧者來往,知道他們那裡有70萬教徒,沒有宗教自由那來的70萬教徒?其實國內注重引導,讓宗教中國化,與社會發展相適應,支持宗教規教義符合當代社會的法規,把信仰與法治相結合。

宗教信仰必須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沒有法外之地,法外之教。牧者要政教分離,不得干預行政、司法、教育等國家職能實施。宗教要努力促進社會和諧、文化繁榮,發揮好引導信眾在品德上的造詣,推動宗教與社會相適應的積極作用。內地依法保障信徒正常宗教需要,但反對宗教干政。香港的教會做出了干政之事,還搞罷工,脅迫政府接受反對派五項無理要求,實與宗教活動相悖,嚴重脫離了宗教信仰的原則,變成政治團體,實讓人失望。教會在這次香港暴亂中起的壞作用是深遠的,對社會的治理起了壞的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