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1日 星期日

大灣區的實況


大灣區面積5.6萬平方公里,人口7000萬,土地是香港的56倍,人口近乎香港的10倍,給香港帶來了極大的機遇。大灣區並不是處處都像香港,是農村、鄉鎮、大城市混在一起的聯合體。這裡荔枝園處處,工業、農業、科研、新舊建築混於一體,僻壤與繁華溶於一爐。這裡有很鄉下的地方,也有很現代化的都市建築群,構成了今天的大灣區。明天的大灣區將會是怎樣的,就靠我們去描繪、去想像、去創造。走進大灣區,多學習,多看看,多交朋友,人們可以想想自己在大灣區內有什麼角色可以扮演和參與。

人們設想中的大灣區是人文大灣區,是高科技和先進製造業的大灣區,這裡7000萬人將破繭而出,成為全新的人類,引領中國繼續前行。40年的光陰,已讓貧窮的大灣區富起來了,吃不飽,穿不暖的日子已一去不復返了。大灣區的現在和未來在我們這一代年青人的手上,年青人要有給你20年,還我一個強大的世界數一數二的大灣區的壯志,讓我們為你鼓掌和感到驕傲。我們希望更多像任正飛這樣的企業家在大灣區出現,也希望更多像華為這樣的企業在大灣區成長。我們希望你能在此成長,成為時代驕傲的一員。

大灣區是屬於香港年青一代建功立業之所,也屬於大灣區廣大年青一代的用武之地。在另一個意義上,大灣區也屬於世界最優秀人才成長之地,集世界最高端人才於此,為人類更美好的明天奮鬥。大灣區不排外,還要想方設法把世界最優秀的人才吸引到這裡來。不但要把國內優秀人才引來這裡發展,也要把國外優秀人才引來,為人類社會的進步貢獻力量。大灣區不但要為大灣區發展而引來人才,而要為一帶一路國家發展建立一個有力的引擎,帶動整個亞太地區更上一層樓。只有大家都發展了,世界才會更美麗。

我們不要嫌大灣區現在還不完美,不如世界已完善了的灣區。但我們已預感到20年後的灣區,將是世界最美麗的灣區。20年在歷史中只是短短的一瞬,但年青人的努力和奮鬥將見證時代飛躍的步伐。我年青時曾為祖國的改革開放出力,盡管我做的事微不足道,但我是其中一個參與者,見證了國家的大發展,成為億萬個奮鬥者的一員,我為祖國驕傲,也為自己沒有辜負時代而感到慶幸。走進大灣區,看到年青一代在成長,他們勃勃的生機,見到自己過去的身影,我為年青一代鼓掌,為他們的奮鬥精神感到無比驕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