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7日 星期一

從發射”星艦”遭到失敗說起

 


/林倫理

馬斯克是Space X 創辦人,他對火星探索有著執著的追求。昨天由美國太空探索公司發射的火箭由於加壓出現問題,宣告失敗。不過,他希望在數天內解決問題,重新發射。失敗乃成功之母,不出現問題,不知問題所在,就無法成功,只有出現問題,發現問題後加以解決,人類就能取得進步。中國是製造業大國、強國,芯片供應出現問題,生產遭到破壞,才知道自己製造芯片的重要性。世界沒有過不了的門檻,解決不了的問題,只要鍥而不捨地追求,一定可以有解決的辦法。發明創造依靠科學,相信科學就有救。

中國科技青年不信邪,信科學,相信科學能讓中國進步,在芯片發展上能有所作為,服務全世界。中國在光子芯片發展上取得突破,只是時間問題。經過深入縝密的思考和研究,必能在黑暗中找到寶石。水滴石穿,持之以恆,是科學道理,中國人在科學研究上一代接一代的努力,讓中國走到今天已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你能做的,我也一定能做出來,而且解決問題的方法是多樣的,不會一成不變。水能出能源,風也能,火也能,太陽也能,無所不能,只要你去探尋,世界就可找到可再生的能源,讓人類生活無憂。

疫後回國內遇到了不少奇人能士,做各種學問的人都有,其中用中草藥做滅火材料人都有,讓我非常吃驚。中草藥用於下火降溫我是知道的,但對於滅火卻是我第一次聽說,讓我產生了極大的好奇心,要深入探究。有幸碰到了發明人,從他那裡了解了更多,知道現代化學成份的滅火劑對地球和環境造成的污染大,滅火效率和效果不如中草藥提煉的滅火劑。我看了大量材料和滅火比賽視頻,發現中草藥滅火劑效果是顛覆性的發明創造,把世界最大的化學品滅火劑企業比下去。中國目前在大力推廣中,取代傳統材料。

為了綠色環保事業的發展,保護好地球,更好地防火滅火,用中草藥滅火劑是完美的選擇。這是中國獨門絕技,實在非常寶貴。我們的科學家在中草藥中找到這種高效滅火材料,在海洋生物中也找到這種材料,我們在香港科學園準備做這種研究,讓人類在各種生物中都能找到不損害人類環境的滅火物質,造福子孫後世。人類是在不停的探索中前進,年青人也是在不斷的發明創造中創造人生價值。只有不怕失敗,才能前進。我們讚賞馬斯克也讚賞我們中國的年青人,希望他們用自己的勇氣和青春活力為世界攀登高峰。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