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8日 星期四

踏出國門 恢復往來

 


/林倫理

我的家人開始飛日本,飛美國,我明天也要飛泰國,恢復與世界往來。2020年春節後除了回內地一次,基本上都躲在香港,與世界隔絕。香港同胞大多數基本也和我一樣,對這種冬眠狀態感到無奈,希望早日解凍。隨著國家聯防聯控機制發佈,人們看到了解封的希望,對病毒的科學判斷和情況掌握,國家已胸有成竹。中國醫藥研究成果卓著,中醫中藥也獲得了重視,為防疫工作作出了巨大的貢獻。習近平主席在二十大後,率先作出示範,奔赴印度尼西亞,參加G20國際峰會,在泰國參加RCEP,取得巨大的成功。

世界需要合作,多走動,才能增長感情。網上會議雖然方便,節省時間,但總沒有大家見面交流來得親切。這次我們到泰國,除了與老朋友見面談合作,也有緬甸朋友聽聞我們到泰國,也特意抽空來談合作。我朋友在緬甸當特使時,曾為電力部辦公樓及佛學院捐建太陽能發電系統,讓他們對清潔能源和太陽能利用有了更深入的認識。這次習近平主席訪泰國,讓泰國朋友與中國合作產生了濃厚興趣,邀請我朋友次前往。他們一拍即合,要進一步落實。緬甸方面也有同樣需要,正是習主席為企業開創了合作良機。

人是感情動物,朋友間常來常往,增長感情,有助了解,增加合作的機會。合作是互利共贏的,共商、共建、共享,是合作的基本信條。中國人做生意重視共贏,本著這種原則做人處事,願意與中國人合作的人就越多,中國自然就在世界發展中變得更強大,朋友也越來越多。我們要收拾心情,把放鬆了的心情收回來,好好再幹一番事業。那怕我們年已老邁,帶著年青人一起重出江湖,參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實在老懷安慰,青春的熱情又給激發出來。從上世紀70年代末,到21世紀20年代,世界已經大變。

未來50年是亞洲世紀,也是中華民族復興的年代,一路走來,一邊觀察,風景還是這邊獨好。我們花點時間和精力在亞洲是必要的,但我們也不放棄一帶一路各國的朋友。我們的年青人要好好學習,分工合作,不放棄任何人,擁抱整個世界,讓他們都成為我們的朋友。我看到更多的年青人走向中東,走向非洲,走向南美洲,走向世界願意與中國做朋友的國家。雖然美國政客對我們抱有偏見,但我們也不放棄美國朋友,連曾侵略過中國的日本,我們也不放棄。只要他們願意與中國人做朋友,我們都將以真心待人。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