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8日 星期四

美國盟友不肯選邊站

 


/林倫理

美國亞洲盟友星加坡、澳洲都公開向美國喊話,在中美之間不選站,保持中立,與中國友好來往,發展正常貿易,與中國和美國都友好相處。其它盟國像法國、德國等歐洲盟國漸漸覺醒,也都有同樣的想法,只是不敢公開表態,卻暗地裡與中國正常往來。表面上他們聽美國指揮,不敢違背美國要求不用華為5G技術,但心想你美國又沒有,我為了自己科技進步,不用就吃大虧,等你美國造出來,不知要等到猴年馬月。就算你美國造出來了,不知價格要比華為高多少陪?美國盟友不肯選邊站,保持中立,對自己最好。

多邊主義,誰都不得罪,互通有無,公平交易,對自己發展最有利。世界遭受病毒侵害這麼多年,搞到世界經濟不振,加上美國諸多刁難,弄得雞犬不寧,生活艱難。世界希望經濟早日復甦,只有與中國合作,才能有效渡過難關。中國是最勤勞又充滿智慧的民族,注重實業,用創造性勞動建設和發展國家,給世界做出了榜樣。人們知道,只有與中國人打交道才靠譜,才有復甦的可能。無論你怎麼詆毀中國,把中國說的如何糟糕,如何不濟,人家一來,一看你的工作態度,對人的真誠,實事求是的精神,能不動心?

世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命運與共,你好了,我才會有機會好起來。你好了,我可以很你學習,看你是怎麼個好法,那些東西值得我們學習,我通過努力學到手,提高了自己的能力,我不就好起來了嗎?人貴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斤兩,虛心學習,自己一定會有進步。知識是一點點積累的,成績也得靠不停的努力,聚沙成塔,攀登高峰。世界沒有一口吃成個大胖子的,除非你的土匪惡霸,搶奪他人勞動果實。那是流氓惡棍,非我族類,也不是地球人,應當讓他早日去見上帝,接受審判,送他到極樂世界去。

這個道理人人都懂,只是在惡人面前大家不敢表達出來。星加坡有這種智慧和勇氣,光明正大地表達出來,對澳洲是一種啟示和鼓勵。勇於說出真話,把自己支持多邊主義,合作共贏的理想表達出來,對己對人都有好處。這種勇氣是世界和平的重要行動,可以感染世界,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世界要對霸權主義說不,把人類團結起來,建設共同的地球家園,和平共處,不靠邊站也不選邊站,一起合作,不就是上帝要的理想樂園嗎?亞當、夏娃沒能為後世做出表率,我們做好一點,不就能讓世界進步,人類更幸福嗎?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