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9日 星期六

統一台灣要講實力

 


/林倫理

威權、霸權,其實都要講實力,管理一個國家更離不開實力,沒有實力,威權、霸權都不會有人理。美國實力逐步弱化,各國對霸權都是當面一套,背後一套,對自己手中的威權更有興趣。我當總統或總理,權力在我手上,在我的國家我的威望比你高,權力比你大,我的威權比你的霸權弱,但我可以我的威權,讓我借其他國家的力量,擺脫霸權控制,用智慧管控面臨的危機,為國家和人民做出對國民有益的貢獻。小國元首用好手中威權,也可以擊敗霸權,擺脫控制,為國家服務,為人民謀福祉,屹立世上而不倒。

在國家統一問題上,不是靠耍嘴皮來統一的,要靠實力,沒有實力就別談統一。軍閥割據,國土淪喪,民不聊生,皆因實力不夠。實力不夠,西藏要獨立、新疆要獨立、蒙古可以獨立、台灣也可以獨立。有實力,就可以把要獨立的國土統一到有實力的一方,否則有實力的外國就可以通過分化,瓦解中國,讓中國分裂,變成他們集團的一份子,成為中國永遠的痛。管治國家要靠中央,中央實力不夠,被各種分裂勢力瓜分的機會就越大。連香港這麼小的地方,都有人想把他拿走,回歸了不好好管治,也會給分裂掉。

管理中國是中央的責任,不能掉以輕心,如放手不管,分分鐘可以丟失。國家領土不是商品或自助餐,任人定義,任吃任喝,任人出賣。如果這樣,各據一方,任你定義,各說各的道理,中國不成了人家的盤中餐才怪。中國14億人,各有各的想法,那怕一萬人有不同想法,一個鄉有一個鄉的利益素求,中國不變成一萬個國家才是怪事。國家統一不容討論,中央政府制定了政策,就要執行,容不得台獨份子講耶穌。二十大規定以一國兩制收回台灣,軍權歸中央,不容討論。不聽命令,軍法處置,用實力講話。

中國有實力的政黨只有中國共產黨,任何政黨,包括國民黨和民進黨,可以加入政協,參與國家治理,但沒有違抗中央命令的權力。想組織軍力對抗中央統一的命令,軍法處置。中央沒有實力,就沒有這種權威。有人不服統一,國法處置。國家安全,人民利益高於一切,不容置疑。統一是中國的事,把台灣視為囊中物,不准軍事收回台灣,阻止解放軍渡海收復國土,罪該萬死,必須火箭侍候。沒有軍事實力,就別談統一,得就此作罷。中國人民絕不罷休,厲兵秣馬73年,就待此時。難道打嘴炮就能收服中央?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