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英國海外護照將變廢紙

 


/林倫理

英國干涉香港事務,還利用英國海外護照操弄香港人,利用他們作為遏制香港的籌碼,讓那些反政府居民膽大妄為,甘心被利用作反華棋子。由於英國單方面改變英國海外護的做法,違反中英協議,中方勸告英方細心考慮,否則將搬起石頭擲自己的腳。英國目的相當險惡,就是企圖造成持有英國海外護照的香港人不受香港管治的印象,讓無知之輩墮入陷阱,以為自己是英國人,可以隨時回英,不受香港管制。那知道英國如一意孤行,中國可隨時廢掉英國海外護照,連登機的機會都沒有,還怎樣逃過特區的管制呢?

英國外交人員狡滑得像一隻狐狸,但遇到獵人,想蒙混過關絕不可能。中國給英國優惠待遇,讓英國可以向忠於殖民地政府人士有心理安慰,以為英國沒有放棄他們,讓英國給他們發出以英國人身份旅行的所謂英國國民海外護照,讓英國賺取簽證費。若英國不守國際規矩,破壞中英雙方約定,中國有權將英國海外護照變廢紙。英國反華勢力若以為可用英國海外護照搞香港,要香港政府屈服,那他是打錯算盤,看錯黃曆了。英國反華勢力別把優惠當必然,彭定康之流以為自己可以瞞天過海,實愚不可及,自招羞辱。

回想當年香港人沒有護照,只有身份證明書,我當年就是拿著身份證明書全世界跑,像個沒有國家的難民,只能證明我是香港居民。我女兒赴美留學時,香港有了香港發出的香港英國海外護照,她就拿著這種護照出外留學。她學成歸來,香港有了特區護照後,她問我該換那種護照,我說我們是中國人當然要換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中國是一個大國,而且有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免簽證,香港年青人為自己國家奮鬥,拿中華人民共和國特區護照最順利成章。特區護照可令人身份明晰,堂堂正正做有國有家的大國公民。

從前我去美國在入境時,在入境卡上國籍一欄填上中國人,入境處把它劃掉,要我填上香港。在回歸後,我還是按老規矩填上香港,當時那位入境處人員,把香港劃掉,要我填上中國。我欣喜地知道世界已把我視為中國人了。英國海外護照,不湯不水,既不是英國人也不是中國人,因此英國無視中英雙方約定,中方只能宣佈英國海外護照為非法文件。在香港行使非法文件自是犯法之事,要受法律制裁。日後無論你去泰國、韓國、日本都不能使用非法文件出行,連登機牌都無法辦理,英國海外護照就自然成為廢紙。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