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6日 星期三

香港的前途在那裡?

投石問路,投下千金問一路,都是中國智慧,但路在那裡卻各有所思,各有所想,其實條條大路通北京,大家都去走自己的路,香港就可再次偉大起來。香港的前途在那裡?上海的朋友對我說,來上海,這裡有你用不盡的資源;蘇州的朋友對我說來蘇州,你要什麼,這裡什麼都有;福建的朋友對我說,你來平潭,這裡對台胞開放,國家有很多政策扶持。中國的機會實在太多了,只要你想做事,香港和內地有你一生做不完的事。香港一千多平方公里,雲南朋友對我說,歡迎你來,這裡撥出三百公里搞生態養生項目。

香港的前途在那裡?香港只有一條路嗎?答案當然不是。外國人都跑來向我們問路,難道我們中國人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路在何方嗎?國內朋友要把電影項目落戶大灣區,叫我幫忙做香港聯絡工作,為年青人搭建平台,發展音樂、電影製作、文化娛樂,與一帶一路國家合作;雲南朋友要在珠江源頭的自然保護區搞養生養老、搞農村產業融合、搞旅遊基礎設施建設,叫我在香港做聯絡工作,這都說明了香港有走不完的路,做不完的事。香港是世界超級聯絡人,外國朋友對中國的發展感興趣,我們還怕沒有前途嗎?

願意搞科技的朋友應該對中國搞智慧城市有所了解,這種城市令人看了都興奮不已。我們的特首這次到上海看了進口博覽會後,都說香港要參與人工智能建設。一個文官到了內地都忽然對科技感與趣,這證明多到內地走走看看,自然會有啟發,產生出新的想法和找到新的路子。我是幾乎每天都有內地朋友打電話來給我提供新的線索,我對內地同胞的思路開闊和活躍深感佩服,讓我看到一個正蒸蒸日上國家的風貌。香港人其實做什麼都可以,就是千萬別讓孩子去搗亂,把孩子教育好,走正路,還怕沒路可走嗎?

條條大路通北京,14億同胞是你的後盾,香港人還怕沒前途嗎?記得我在韓國請過一個工程師,他對我說,韓國只有五千多萬人,你們把我們養起就可以了。當然這只是一句戲言,但卻說明一個道理,中國市場大,機會多,與中國同路,不愁吃和穿。中國的強盛是世界的希望所在。中國不謀求霸權,也願意與世界共建共享,香港的年青一代應多了解祖國,不受西方反華勢力所左右,做個正常人,才會有前途。思想錯亂的只是小部份人,給人利用做政治犧牲品,錯把動亂當民主,破壞當自由,給反對派毀了前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