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波士頓大爆炸

有年青朋友問我,怎樣看波士頓大爆炸?我說這是慘劇,所有政治悲劇,受傷最深的都是普通善良的人。中國人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中國人已融入世界大家庭,世界打個噴嚏,都會影響到中國人。聽說這次中國也派出30人參賽,光地產商王石就帶了15個運動員去。在被炸死的人中,還有一位是在終點看比賽的中國留學生。善良的人給炸得血肉糢糊,斷手斷腳,我們怎可能認可這種行為。

在政治上你的理念無論有多高深、多偉大,總不能拿普通百姓來開刀。就算美國在伊拉克殺了你十萬平民百姓,殺了你父母,你仇大恨深,我們只希望大家能以這件歷史事件作教訓,宣揚和平,以防悲劇重演。日本曾侵略中國,殺了我們無數父老鄉親,我們只想自己民族要振作起來,自強不息,不再受人欺凌。我們不想送我們的子弟兵空降日本,殺他個片甲不留。和平才是中國發展之道。

人類苦難已經夠多的了,過激的行為只能給生活帶來更多的不如意。文革中無數人受苦難,善良的人總希望黑暗的日子早點過去。鄧小平和胡耀邦撫慰人心,帶領中國人走出困境,就是一種民族精神的顯揚。對於要投靠西方,推行西方政制,沒有了中國精神的政治,對中國不會有好處。世界文明好的東西我們學習,不適用的東西就要揚棄。我們要宣揚中國化的民主之路,拒絕沒有民族靈魂的政治。

波士頓的大爆炸,炸醒了世界善良人民熱愛和平的心。你殺我,我殺你的世界不會有愛與和平。作亂作反,無非都是與打打殺殺有關。你要佔領中環,要反中央,要讓你登上歷史舞台,你要問問自己的斤兩。少數不服從多數,要與13億人民為敵,不遵守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那裡會有民主。以我為主,以我為尊,自以為是就是大爆炸的動因。為了世界和平,人類的福祉,必須制止偏激的思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