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我坐上了梁振英的櫈仔

今早10時半到中環出席梁振英"從心出發.重新認識"新書發行活動。原來這本書是支持他當特首的朋友和親人發表的文章,述說他的小故事和感覺。整個會場熱烈、溫馨充滿節日的浪漫氣氛。看到一些年輕的義工為他出力,我感到香港的活力在昇騰。那些年輕的記者,認真的工作態度,與及梁振英機智、誠懇的回應,讓他贏盡人心。香港就是在這樣相互合作,真心實意地為香港服務的狀態下運行。我感到香港特首選舉給香港帶來了一個不一樣的春天。

新書發行最後一個環節就是簽名留念,我也加入長長的人龍,專心閱讀這本書,沒想到每個排隊到他面前的人都可坐到他準備好的櫈仔,等他簽名或拍照留念。他與每一位上來的人握手、簽名、合照,這種親民舉動讓我始料不及。香港有這種領袖,作為香港人,我真的無話可說。難怪他落區這麼受人歡迎。香港人其實很善良,他們需要一個為他們做事的朋友,而不是高高在上的官。只要你用心去愛香港人,普通百姓就會把官當成是自己的知心人。

羅康瑞支持他因為"他在香港回歸過程中,扮演過重要的角色,有很大貢獻""對他的能力、毅力、魄力,有很深刻印象",他的這些經驗"可以幫助香港、帶領香港,面對各種挑戰"。社區組織主任何喜華支持他,因為他不單"做事專心,更有一顆關懷基層的心"。前廉政公署執行處主任郭文緯支持他,因為"他為人正直,做事有承擔、有能力、有勇氣""有一顆心,有一種使命感"。我坐到梁振英的櫈仔上,也就因為我和他們有同感。

羅康瑞說,"我們的特首需要得到中央信任、支持和尊重,振英過去所做過的工作、扮演的角色,都充份證明對他的信任和支持"。郭文緯說:"我發現,腐敗國家的共同點,就是行政首長全依靠商界支持上位,於是得政權後,自然出現許多政治交易,形成貪污。"我認為他說得有道理,但我認為梁振英做特首後還會和商界合作無間,但不會去做商界的扯線公仔,他會和中央一起創造營商環境,讓香港更繁榮,造福全港市民。

今天香港己有不少人坐到梁振英的櫈仔上,明天香港會有更多香港人坐上他當船長的香港大船,一起揚帆出海,去探尋更美好的明天。有人不明白為什麼漁農界有這麼多選委支持他,我可以告訴大家,因為我們要揚帆出海,需要粗壯有力的手,為香港這艘船出力。只要我們一起出力,香港明天一定會更好。香港需要一個機敏而富活力的領袖。梁振英就是香港的希望。未來五年,香港需要和國家一起更上一層樓,全港富人和市民齊心合力,讓香港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