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談香港的蝗蟲和狗

香港近日有蝗蟲和狗之爭,引發小部份內地和香港人在網絡上戰。其實這個爭論很無聊,也沒有禮貌。作為家長,就算人家如何有問題,我們都不提倡孩子以這種口吻對人。狗是一種聽話的動物,很多人都視為寵物,但是當一個人只聽命於壞人時,就會被叫為走狗。蝗蟲則是在人家把莊稼養大後,天外飛來專吃殼物的昆蟲,把人家辛勤勞動了一年的成果全部吃掉,你說可恨不可恨。把自己同胞說成是蝗蟲和狗,確是令人生氣的事。

挑起這個爭論的人,確是缺了家教和教養的人,但是偏偏這些人卻是香港的傳媒人和內地的教授,讓人匪夷所思。蘋果日報對這種爭論推波助瀾,對社會造成的震和壞影響,可說給有教養的社會造成了很大的衝擊,給年青人樹立了縱容無禮的社會風氣。在這種爭論中,有人卻對位入座,把自己看成是被人為狗的人,有些人卻把自己看成是被為蝗蟲的人。對於這種狀況,我就很難理解。無論如何人家香港人是狗,我怎麼都不會把狗套到自己身上。

我只想到香港確有一班人像狗一樣跟著反華主子團團轉,這些沒有民族自尊的人確也得頂對,得頂好。至於香港有人內地人是蝗蟲,我則不太同意。人家聯群結隊來香港消費,給香港帶來生機,又不是把你的殼種吃掉,何來蝗蟲之說。至於雙非孕婦來港產子,無非只圖一張香港出世紙,生育費人家照出,這與蝗蟲也沾不上邊。說到香港產子醫療資源不足,需要控制來港產子人數,這也無可厚非,但絕不能與蝗蟲同等看待。

相反,香港醫療制度良好,獲得國人認同,對在香港產子有信心,如果能在香港產子,又可為自己的孩子在中國最好的一個城市謀得一個身份,對於自己的孩子是最好的一個禮物。那個父母不想把最好的東西給自己的孩子?生歸生,身份歸身份,我一些朋友在美國出生的孩子可以有美國身份,可以拿美國護照,但由於父母不在美國生活,他們到美國讀書也不能享受國民待遇,照樣要像外國學生一樣繳足學費。這是香港城市可以自行控制的事。

當然,香港不是一個獨立國家,只是中國的一個城市,對於國民在自己的城市產了子給他一張香港出世紙,有什麼大不了。就算將來他們長大了,要來香港讀書,只要有學校肯收他,就不要像美國那麼小氣,給他國民待遇又如何?何況他是中國公民。如果香港沒有足學位,就叫他到自己所屬的學區就讀就可以了。如果他住北京朝陽區,就去朝陽小學上課,如果他父母搬到九龍塘住,就看瑪利諾收不收他。如他成績可以,學校又喜歡這個學生,那就讀吧。

為了一張出世紙就說人家是蝗蟲,看來沒有道理,也沒有禮貌。相反,國內人要來香港產子,作為一個生意人,我倒覺得是一種商機。多開幾間產科醫院,讓產科醫生發達有什麼不好?人家又不是不願意給錢,醫生不可以到國內請。國內婦產科醫生也是頂好的,只是國內人對香港管理有信心,我們就把產子這個行業發展起來,對香港的經濟也是有貢獻的。出生證成本平宜得很,像印鈔票一樣,又不需要黃金抵押,我就不知道有些人為什麼會想不通?

蝗蟲之說其實都是狗想出來的。有些狗頂有靈性,懂得主子在想什麼,只要能讓中國人內鬥,讓中國人自己內亂,他們就做什麼。國內有些人不講生,不知道香港的規矩,通過宣傳教育就可以了。但是對於講狗話,不尊重自己民族的人,實在是無葯可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