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中華民族是如何實現復興的

一位在北京工作的香港朋友,特意給我打來電話,支持我對中華民族振興的言論。他的支持給了我很大的鼓舞,因為他是第一個看中馬雲,給他第一筆風險基金的人;他又是第一個看上中華網的創始人,給他創業必須的資金。他看中的人都是對的,他對我的肯定,雖然不會讓我賺大錢,但卻肯定了中華民族要振興,必須讓更多人了解什麼是對自己民族最有利的思想方法。這比讓我賺大錢更令人開心的事。

中華民族要振興,需要全世界的華人都出力。而事實上,全球華人對現代中國的發展都建立了不能磨滅的功勛。就他來說,他在北京工作,以他在資本市場的經驗在為中華民族出力。他收購了20多家美國軟件企業,這些企業每家都有約五千萬美元的營業額,但都只能吃平,賺不了錢。他把他們收購了以後合併成一家公司,變成了數十億美元的企業,而部份開發業務放在北京,一下子變成了賺大錢的公司。

中華民族的子孫不可謂不聰明。有這樣的子孫,那有不能振興的民族。他打電話給我,是想告訴我中華民族振興是因為有了清華大學。大家都知道清華大學是美國人辦的大學,但不知道辦學的資金來自何處。他說這正是中國積弱給8國聯軍欺壓的痛歷史。美國人是拿小部份清政府賠給他們的錢來培養為他們做事的人。但他們選出來最優秀的人才,心裡默默想的都是如何讓自己民族振興起來的理想。

他告訴我為什麼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亞到現在還要遭到八國聯軍的欺壓,主要是因為沒有核武器。他說中國因為有了清華大學,這些優秀的學生都有讀書報國之心,到毛澤東提出中國要有核武器來保自己的國家,這些學子就發揮了報國潛能,讓中國不再受人欺壓。錢學森是火箭專家,也是清華人,在新中國成立後,不理美國如何阻撓恐嚇他,他都要回國報效人民。他答應毛澤東做出的導彈,讓中國解除了美國的核威脅。

他告訴我,清華大學不只是在科技上讓中華民族強大起來,在經濟領域也起了重大作用。他說朱榕基當總理時就親自掛帥,做了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的院長。在政治上,清華大學又培養了無數的國家領導人。現在的領袖很多都是從清華大學出來的優秀學生。這位朋友一直以來都是崇尚知識的人,他對清華大學的溢美之言,對我來說是再自然不過的事。難怪他兒子一從英國大學畢業歸來就進入清華讀研究生。

中華民族的復興就是全球華人的共同理想,大家力往一處使,心往一處想,那有不成之事。現在只剩下香港一批老想搬倒中國的人在香港作法,挑動年青人走極端路線,妄圖搞亂中華民族振興的事業。這種人又是公投、又是辭職的在玩香港人,在浪費香港的錢,我們還要問過他們怎樣抵制這些行為嗎?陳方安生說政府推出遞補機制沒有問過她,我想問她是中華民族振興的老幾?聽她媽的,中華民族就再做殖民地臣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