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祖國,我為你感到驕傲


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國民生產總值於2010年突破40萬億元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並連續9年穩居第二,近三年更是70萬億、80萬億和90萬億元趕超,到2018年未外匯儲備餘額達30727億美元,連續13年位居世界第一。中國第一不只在外匯儲備,中國還是世界最大貿易國,穀物、肉類、花生、茶葉、水果等主要農產品產量居世界第一。聯合國產業全部工業門類,成全球工業第一大國、製造業第一大國。在基礎設施上,發電裝機容量世界第一、鐵路營運里程世界第一,移動通信、核電等也躋身世界第一。

中國經濟總量世界排名第二,但卻有著不少世界第一在其中,中國人的爭氣和求上進之心令人感動,我為同胞和上進的年青一代感到驕傲。中國是在積小勝為大勝,14人的努力令世界刮目相看。中國在驅動科技創新,在戴人航天、量子科學、深海探測、超級計算機等領域取得重大成果,研發人員連續6年位居世界第一,發明專利申請量連續8年居世界第一,有效專利達838萬件。中國對世界經濟增長的平均貢獻率為30%,位居世界第一,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與世界共進,獲16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支持和響應。

中國第一是國民自覺的追求,要為世界作出更大貢獻。中國好了,世界才會好,中國衰了,世界也不會好到那裡去。中國是世界發展的重要動力,中國停下來,世界發展的動力也只會衰退。當今世界經濟復甦乏力,沒有中國的世界將是可悲的,只有保中國才能保世界。保中國是中國人的責任是對歷史和世界負責,是人類神聖的使命。中國強則世界強,中國富則世界富,中國年青一代有為,則世界有為。我為祖國的年青一代驕傲,我為祖國創建的發展環境驕傲,我為祖國的山川、祖國的同胞驕傲。祖國我為你驕傲。

中國在世界走過的道路是艱辛的,經歷的風浪波瀾壯闊,從落後貧窮,受八國聯軍欺凌,日本侵略,在朝鮮戰場與世界最強軍事國美國及其16國聯軍對抗,贏得了新中國屹立於世界70年而不倒,其可歌可泣的事蹟和歷史都在鼓舞中國人奮進。新中國的成立是一條不可替代的歷史道路,是中國人民的選擇,是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取得的成就。中華民族復興是全世界華人的夢想,不管世途多艱險,中國人不會停下腳步。香港出賣國家利益的一群,企圖擾亂香港,搞垮中國,只是蚍蜉撼樹,終將徹底失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