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談熱愛祖國


很多科學家都認為科學沒有國界,但科學家有國家在心中。美國總統更叫他的國民"不要問國家能為你做什麼,而要問你能為國家做什麼"。林則徐則告誡國民,"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沙士比亞說,"我懷著比我自己生命更大的尊敬、神聖肅穆,去愛國家的利益"。伊索有句話說,"那些背棄祖國、投奔異邦的人,既不受異邦人尊敬,又為同胞所唾棄。鄧小平說,"我榮幸地以中華民族一員的資格,而成為世界公民。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著我的祖國和人民"。熱愛祖國從來都是偉人的情操。

我們雖是普通人,但熱愛自己的祖國,了解自己民族的歷史,為自己的民族做出貢獻,對世人有用。普通人做普通事,把普通事做好,就會對國家有用,對世界有好處。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是普通人代代相傳的理想。把無數的普通事做好,合起來就是偉大的成就。中國能在改革開放的40年裡獲得如此成就,就因父母給我們留下一句"做一個有用的人",為社會把事做好,中國就偉大起來了。做一個有用的人才會去建設國家,為民服務,才不會蒙著面去搞破壞,砸爛香港,維護香港聲譽,讓香港人感到驕傲。

熱愛自己的祖國,才會熱愛生命、熱愛生活,有上進的動力去學習、建設美好的明天。愛是打開年青人面向廣闊世界大門的籲匙。熱愛祖國能使人有在危難時挺身而出的犧牲精神,挑起重擔,創造奇蹟的力量。不忠不義,不愛祖國,沒有良知,沒有德行,就會淪為破壞香港,出賣民族利益的敗類。國旗象徵一個偉大民族的經歷,由先烈用生命譜寫而成,染有烈士的鮮血,踐踏國旗代表這個人是國家的敵人,等同犯了賣國罪。香港是中國領土,出現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置,法律要如何量刑,都要認真按憲法嚴正處理。

熱愛祖國是崇高的情操,是教育成功的結果,不是叛國者所說的強迫人愛國。出賣國家,違背國家憲法,國家沒有人出面懲罰叛國者,就會出現香港這種無政府狀態,中國還能發展,為中華民族做出貢獻嗎?香港人與西方國家人民有深入交往,但都不是出賣國家民族的原因,我們為國家說好話,維護國家尊嚴,人家對我們更尊重。把國家說得一無是處,把香港說得一塌糊塗,人家不但不會尊重你,還會對你的立場感到疑惑。沒有一個國家公民敢出賣國家,都會為這種行為感到羞恥。愛國是普世崇高的價值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