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我的一天

朋友拿了一張支持普選簽名紙給我,共有十個簽名欄,也就是簽滿一張紙就是十個人。我一早起來在電腦邊工作,見到老婆起來就拿出紙叫她簽名。她問簽什麼名?我說支持香港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她二話不說,接過筆就簽。過不多久,小女兒也醒了,我見到她就說香港2017年要普選特首,可以一人一票投自己認為合適的人做特首,你贊成這種安排嗎?她沒有異議,見到我和母親都簽了,自然地倒向我們一邊。她今年剛好18,已正式登記做了選民,她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我一家三口人就這樣簽了名。

我尚有大女和二女,心想見到她們也動員她們簽,因我一家五人都支持香港有普選。可是由於工作忙,未能有時間約他們。中午吃飯時約了個朋友飲茶,她約了三個人來,談話中我問他們會不會支持香港人有普選的權利,一個說支持,一個則說他兩邊都不支持,不想香港爭吵不休。我即拿出簽名紙給支持的人簽了,另兩位朋友見到,也接過筆簽了。他們倆比我對反普選的人更不滿。我問中立的朋友,你對普選怎麼看,他說無所謂,有或無都可以,只要香港安寧就好。他認為最緊要的就是香港不要亂。

我說,我同意他的觀點,香港有沒有普選不是最重要,不要把香港搞亂才是香港人最關心的事。香港目前最大的問題在於有人要代表沉默的一群香港市民,說他們是大多數,要代表香港人反普選剝奪香港人的普選權利。他們去年佔了中環,還準備今年再佔,一心想把香港搞亂。我說你想有安寧,你不出聲,他們就當你支持他們擾亂香港社會秩序的行為。我說簽名不只是為了支持普選,還是反對他們為害社會的行為。只有市民更多的站出來反對他們,他們就不能夠利用人們不出聲而做出侵犯社會安寧的行為。

支持普選實則也是支持社會有序運行,不同意破壞社會秩序和安寧。那位朋友也認為不能縱容他們擾亂社會的行為,自己也應該有責任為社會的未來發聲,他最後也簽名支持了。到了下午,又約了三個友人談中文識字和普通話快速學習法,結果三個人都支持普選,一張簽名紙就這樣填滿了。到了晚上,打電話問大女和二女,她們都尚未能抽空去簽名,但她們說碰見簽名站,她們一定會去簽。看來香港自覺去簽名的人會很多,他們不只是支持普選,更主要他們知道香港要脫離中央肯定寸步難行,香港會走向沒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