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人權危機

伊拉克在美軍入侵後,至今人權危機未能解除。美軍走了,留下的武器繼續殺人。民族的仇恨和利益的爭奪無法遏止。大軍壓境如是,大軍撤退也如是。大殺傷力武器找不到,小殺傷力武器卻到處流傳,死的人不計其數。內部掀起的爭鬥,你殺我,我殺你。你殺我父兄,我滅你全村,人已不像人,離鬼也差不遠了。美國把伊拉克的管治搞亂,留下的禍患無窮,搶到了利益,害慘了伊拉克人民。

美國製造的人道危機,讓人權不復存在。戰爭的殘酷,把活生生的人打死,讓仇恨佈滿心間,互不相讓,都是人權得不到尊重的結果。美國動不動就對中國指手劃腳拿人權說事,可是他對自己殘害他國的人權行為躬身自問過嗎?美國這種戰爭販子的嘴臉實在可憎。美國善良的人對美國戰爭販子深惡痛絕,可是他們有什麼辦法?你要再多講幾句,你就成了異類,成為不受歡迎的異教徒。

中國有一女遊客到美國旅行,聽不懂美國警察的指示,更對美國警察無禮的呼喝不理不睬,結果給打得面青鼻腫,入重傷院治療。美國這種不講人道,兇狠的行為,其實使美國人權墮入深深的危機之中。美國總統從來不會躬身自省,只會對中國那些因違法而被關起來的人要人權。可是他們卻對那些只是同情阿蓋達和阿拉伯民族被壓迫命運的人抓走,審都不用審就關了那麼多年就一句不提。

人權非常重要,但人權不是用來壓人家,而是要從自身做起。其身不正,何以正人?人權必須把國家建設好,使國家富裕才能讓社會關顧更多人。貧窮的社會,人有如豬狗,無人理睬,那裡還有人權可言?要人權還要講禮貌,不講禮貌,不講道理,還有什麼人權。佔了中環,還要毀了我的飯碗,我還有什麼人權?老婆仔女等著開飯,連學費都交不出來,我的孩子還能講他的權利和人家的權利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