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8日 星期四

雪照滑,老虎機照玩



/林倫理

昨天去了美國兩個地方,一大早上了雪山玩滑雪,黃昏日落去了賭場吃自助餐,看到美國人的生活,完全沒有受選舉和經濟不明朗的前景所影響。雖然世界有兩場戰爭在美國的操作下繼續打,美國人卻一點都沒受影響,繼續著他們的正常生活。我甚少聽美國人在討論政治,他們都只關心自己的生活。我到一所大學訪問,我問他們這裡有沒有來自中國的留學生,他們的答案是正面的,說他們有國際學生專項服務,無論日本、韓國、中國、菲律賓,他們一律歡迎。他們熱情的向我介紹自己學校,還送了我一面錦旗。

美國到處碰到的都是友善的面孔,並沒有因中美關係緊張而對中國人有什麼不友善的表現。美國雖然在放聖誕假,但市面並沒有因此而停止運作,旅遊點更是熱鬧,連大學雖然放假,也還有人在值班,見到我們橫衝直撞進學校,對我們還是熱情接待,還主動帶我們到處走走,介紹學校情況。這是華盛頓州中部的一所州立大學,佔地面積很大,新建的校舍不少。我問是否民間捐建的校舍,她則回說,該是州政府的投資。美國一切看來像是一個正常國家,並沒有被那些偏激的政客言論所影響,而人民是完全理性的。

美國軍事撥款,支持在南海挑釁,在中東、歐洲發動戰爭,人民並沒有狂熱表現,除了一些政治團體反戰外,一般人都在過自己的生活。我看一般人都在為自己的生活忙碌,對美國政客並不怎麼感興趣。每個人都得為自己生活勤奮工作,做好自己的事,否則就難有自己的收入,過有尊嚴的生活。美國高速路口經常有流浪人在行乞,這不是現在才有,幾十年前也有這種現象,見了也不感到陌生。這種情況在城市,如紐約、洛杉磯、舊金山都能見到,但也不是所有路口都能見到。反正美國、就有這種現象,窮者自窮。

美國債務已高達數十萬億美元,能不能還得起,一般人也無能為力。反正大家都知道自己財富要貶值,只能一切照正常運行。有錢就多用一點,沒錢想用也沒得用,也就只能看菜吃飯。雪照滑,老虎機照玩,有一天算一天,一般人的確很無奈。人都得有正向思維,盡自己能力,讓生活變得更有樂趣。人活著就得開心,老太婆、老大爺在老虎機前尋開心未嘗不可。年青人精力旺盛,玩玩滑雪,或像我這樣的老人陪陪孫子從雪山上坐在充氣圈上滑到山下,在滑道裡打圈,也別有一番快感。反正天塌不下來,中美兩國人民還得繼續生活。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