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3日 星期三

美國經濟仍然強勁

 


/林倫理

從紐約和加州市面情況看,美國經濟依然活躍,看不到衰敗現象。雖然有人埋怨生活費用倍增,但人們車照開,貼士照給,市面依然整潔有序,還是大國形象。美國高樓大廈沒有中國多,但美國曼哈頓卻仍然是世界奇景,要進入該區的車輛塞爆街道,政府對進入曼哈頓的車輛實施過橋收費,每輛15美元,增加了住在曼哈頓外的打工人士開支,連去機場接送旅客的費用都得大大提高。美國第3季經濟錄得5.4%的增長,但通貨膨脹帶給人們的負擔也是沉重的。我們希望美國人民能夠克服困難,過上無憂無慮的生活。

美國喜歡打高爾夫球的人仍然在打,白天晚上都有人玩,只要有份工,生活仍然寫意。這幾天我去過農場參觀,看到無論是中國移民、南美移民,與土地打交道,為生活拼搏的人,只為了多賺一點錢。美國大麻合法化,不少人進入這個行業,但競爭激烈,加上天災人禍,農民壓力也很大。反正全世界都一樣,有錢人夜夜笙歌,窮人照樣得在田野勞作。不過無論怎樣,只要勤奮就會有收穫,過上豐裕的生活。中國人在美國投資農業會是一個好項目。美國土地廣袤,用上現代科技務農,中國人在美務農也大有前途。

世界糧食短缺,美國豐衣足食,仍然是一個大國模樣。只要他們政治人物懂得搞好與各國關係,美國還是可以過上很豐裕生活的。中美兩國只要認真合作,以我觀察,真的可以對世界作出大貢獻。只可惜目前美國有一批政客採取極端措施,不讓中國發展,要與中國脫鈎,對世界來說確不是好事。同時美國政客中有人以戰爭作為控制世界的手段,只會讓美國走入歧途,前途未卜。中國崛起是必然的,中國經濟總量最終要超越美國也是鐵定的事實。中國人才多,越來越優秀,中美兩國共同用好這些人,世界必富裕。

美國用什麼經濟手段管理自己國家,中國沒有意見,希望美國也不必去管中國採用什麼經濟制度,各做各的,也可以互相借鑒,認為好的可以拿來用,不合適的就各做各的,不必執著。反正你的制度,我到了你那裡按你的要求做,到了我這裡你也必須守我的規矩,大家也就相安無事。世界早就有一套規矩,大家做國際貿易就按規矩做,世界不就存小異,求大同了嗎?反正我認為,美國人民要的是生活富裕,中國人民也同樣有這個要求,大家都努力,誰都不靠誰,公平交易,這個世界不就可以相安無事了嗎?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