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3日 星期六

中美人民的善心

 


/林倫理

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一些民間團體到亞洲來大派奶粉等食品,50年代我就聽說美國宗教團體在徙置區派奶粉的事。小時候小朋友就有人開玩笑說,信耶穌有奶粉。長大了知道美國一些教徒都是善心的人,他們捐錢給教會到世界各地傳教,他們一邊做善事,一邊傳教。中國發展了,也有不少人在做善事,其中在視頻中看到一位中國人去戰後阿富汗拍視頻,賺流量謀生。他一邊拍片,也一邊幫助貧苦兒童,同時他也獲得國內一些朋友的資助,在阿富汗辦一所中文學校,幫助阿富汗學生學中文,贊助好學生到中國留學。

他的片獲得了國內不少人的欣賞,捐資給他幫助阿富汗貧窮家庭。每當受益人向他表達謝意時,他都會說不要感謝他,是中國的叔叔、阿姨交托他做的,教他們對著鏡頭說感謝中國叔叔、阿姨。這位中國人在片中的名字叫老弟,他有妻子、孩子,計劃在阿富汗逗留一年,把中文班辦好。沒想到有人給他建議,把裁縫班也辦起來了,幫助阿富汗婦女學會謀生技能。還有人給他捐錢,托他買幾十噸麵粉送給貧苦家庭。他和他的助手去到一個貧窮山區找到村長,由塔利班政府派人幫忙,把救濟工作做得非常成功。

這位老弟,簡單的扶助一些貧苦兒童的家庭,給他們買奶粉、麵粉、食油、鹽等小視頻感動了中國,紛紛要他幫忙做些善事,出現了感人的場面,讓我看到了中國人非常善良的心。中國政府是第一個向阿富汗伸出援手的國家,除了給予金錢和物質的援助,還召集阿富汗周邊國家一起開會,為阿富汗戰後重建施以援手。相比美軍佔領阿富汗20年,除了一走了之,還把阿富汗政府僅有的幾十億美元一起捲走,實在令人不齒。美國人民以前做過的好事,現在都已成為歷史回憶,把祖宗的臉都給丟光,留下強盜印記。

中國人和美國人都有善良的人,都不想有戰爭,都希望全世界人民都安好。自己好了也希望人家好,這才是人類應有的同情心。我希望中美兩國人民繼續做好事,不管你是政府做,通過民間做,還是教會做,我都不反對。只要是社會公益,那怕教學中文,等中國企業到阿富汗幫忙重建,這些人都會有出路。美國有教會朋友對我說,美國很多醫院有用了五年就淘汰的設備,他們保養好後可捐給貧窮國家,我希望他們可捐給阿富汗。做善事不分種族、宗教和國家,只要真心助人,不論東西新舊都是善意。與人為善,世界才會和諧。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