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4日 星期五

支持俄羅斯更支持俄烏和談

 


/林倫理

我對美國和俄羅斯都有感情,我在這兩個國家都作過深度遊,都有不少朋友。我對他們美麗富饒的土地有著無比的響往。美俄兩國人民基本都是善良的,但這兩個國家也像世界所有國家都有陰暗面,都有貪婪、野蠻、無恥、無惡不作的小人。在政治上,美國是世界老大,軍事實力雄厚,而且在世界有三百多個軍事基地,動轍揮軍進攻他們,愛打誰打誰。俄羅斯在歷史上也是一個強悍的國家,東征西討,地跨歐亞,攻城掠地,在滿清時代也搶了不少中國領土。美國建國也是採取種族滅絕手段,奪取印第安人的領土。

歷史上的恩怨,今人必須有智慧去解決,不要再依靠武力去解決爭端。對於俄烏戰爭該支持誰問題,作為中國人,我支持俄烏和談,支持斯拉夫民族同根兄弟,友好相處,不要受外人唆擺,自亂陣腳。在俄烏衝突中,我並不把俄軍進入烏克蘭視為侵略行為,而是看作北約擠壓俄羅斯生存空間的一項反抗行動。俄羅斯為了自身安全,必須有反應,否則美國北約的軍事同盟會得寸進尺,讓俄羅斯在歐洲沒有立足之地。美國政客是貪婪而險惡的傢伙,在世界任意欺凌別國,現在俄羅斯對其反擊,我支持俄羅斯的行動。

我並不仇美,但對美國霸道的政客沒有好感。我與美國一切反戰的學者站在同一立場,反對美國錯誤的行為。我同情、支持俄羅斯的立場,也同情和支持美國反對與俄羅斯作對的學者和人民的意見。我支持俄羅斯有更深一層的想法,就是俄羅斯對美國北約的反抗,視為對世界一切被壓迫人民的支持。美國政客在世界的軍事行動,造成無數家庭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國家淪喪,罪惡滔天。美國想利用台灣統一問題,挑起戰爭,遏制中華民族復興。俄羅斯的反美行動,基本上是助中國拖住美國,讓他不能輕舉妄動。

中國必須支持俄羅斯抗美,中國也支持俄羅斯與烏克蘭和談,希望減低俄烏兩國人民的痛苦。美國政客把中國視為最大敵人,不惜製造新疆人權問題的謠言,壓迫新疆人民,制裁新疆產品。對於這種無恥的霸道行徑,我們堅決反對。我們對俄羅斯受到的屈辱感同身受,只有團結對抗霸權,世界才能有和平。我們不怕美軍的威嚇,只要在台灣問題上往前再走一步,解放軍必會英勇反抗。反霸是當前世界最重要的事,21世紀只有清除霸權,世界才能變得更好,公平正義在世界才會有希望。中俄就是21世紀締造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生力軍。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