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8日 星期六

父親的話

 


/林倫理

今天是父親節,這到底是商業社會的發明創造,還是真有人感到父親的偉大和慈愛而搞出一個節日來慶祝,表達對父親的感恩之情。我當了幾十年父親,並沒有感到自己有多偉大,兒女也沒有經受什麼大災大難需要我去拯救。我們在平淡的日子裡,過著平淡的生活,一切安好。對於子女,作為父親,我們是盡責的,給予保護和呵愛。這是天性使然,讓兒女健康成長,成為社會有用的人,遵紀守法,不做壞人。作為父親,我感到我做好了本份,沒有給社會添堵添亂,特別慶幸的是2019年我家不出一個破壞份子。

作為父親,人人都希望給兒女好的教育,讓他們成為對社會對國家有用的人。對社會、對國家有用,兒女必然一生平安,過上平安寧靜的生活。我慶幸我家孩子生活在和平年代,沒有經過大風大浪洗禮,但我必須讓他們知道生活並不是那麼平靜,是因為我們有無數的父親和母親為我們遮風擋雨。我們有一個偉大的國家,帶領著人民組織生產,建設強大的國家,保家衛國,守護和平的生活。我們能享受和平的生活,是因為有人為我們負重前行。我們應對自己的國家負責,感恩我們的父輩和祖先為我們作出的犧牲。

我們是中國人,都是炎黃子孫,必須有為民族復興的理想。我們只是普通人,但必須謹記做人的責任,不負祖先給民族和國家的付出。我們必須守護好自己家園,與世界各國人民友好相處,廣結善緣。對於朋友,我們與之交,對於不懷好意的人,必須遠離之,守護好自己的河山。世界上對中國友好的國家和人民不少,但對中國虎視眈眈者有之,必須提高警覺,不為他們所蒙騙,不能墮入陷阱,做了幫凶。中國在復興之中,中國從貧窮用自己的奮鬥走向富強,我們必須守護好國家權利,不容許敵人遏制中國發展。

作為父親,我認為所有子女,除了要有家庭觀念外,還必須有國家觀念。我們只是普通人,不能做什麼驚天動地的事,但必須愛國,愛一切善的、好的,對人民有益的事。對於邪惡的事必須遠離和抵制,不能讓破壞社會的人有機可乘。香港處於非常時期,國際反華勢力要對中國下毒手,香港是國家最軟弱的一點,有必要提醒子女加倍提防。我們把小家經營好,也必須為大家出一點力,做一點事。人人都警醒自己子女,這個社會就會安全,大家就能有好日子過。父親節在這裡寫幾句話,也算是回贈兒女的孝心。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