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日 星期四

袁國勇說檢測已沒用了?

 


/林倫理

磚家袁國勇在電視告訴全港市民,方艙醫院沒建好前,全民檢測沒有用,因為沒有地方可收容病人。我感到他這個磚家在搬起磚頭砸香港人的腳,誰要是聽了他的話,誰的家人會給他害慘。不檢測怎麼知道自己中招,回家不是害了家人嗎?我認識一個人,他檢測後知道自己中招,趕快通知家人去檢測,幸好家人健康,他沒回家隔離,而是把車開到露天停車自我隔離。隔離期間他打電話到醫療機構求教,沒人接聽,幸好有朋友給他送中藥,四天後他舒緩了,但仍是阳性。後得知陰性後可到檢測站確定後再回家。

根據這個案例,我建議大家有不適即進行檢測,保護自己,保護家人。就算回家隔離,也要保護好家人,不能掉以輕心。全民檢測有用,不夠病床,我們控制不了,但測了起碼可以讓自己知道健康,讓家人和同事都放心。香港很多人都買了自測套件,可以讓自己知道陽性了,及時服用中藥,進行自救。香港醫療系統崩潰了,祖國派來九千人的檢測隊,有助找出感染者,及時用中藥醫治輕症者,把病床留給重症病人。待方艙醫院建好後,可照顧更多患病老人,無需留在老人院隔離,避免他們傳染給老人院護理人員。

我認識一位老人院院長,她和護理工不能回家,留在老人院照顧老人及確診患者,可惜她也不幸中招,就一邊在老人院隔離,也一邊照顧老人。她知道自己也中招了,就不再接觸其他老人,如若她不自我檢測,繼續接觸其他老人,那300多位老人就危險了。香港醫療系統已崩潰了,不能學英美與病毒共存不作為的做法。要是那樣的話,香港會死更多的人。就這第五波已死了差不多800人,看到這一波如不認真對待,非死一萬幾千不可。我希望香港醫護人員應重視起來,不要聽磚家檢測無用或與病毒共存的謬論。

香港醫護人員已有五千多人感染病毒,讓本來危急的情況更加嚴重。病人乏人照顧,叫天不應,叫地不聞,如學英美,那香港就會出現人道危機,讓更多人失救。我們中有很多人沒有中招,也可能中招了也不會死,但有些人沒有我們這麼幸運,若我們把病毒傳給他人,讓他死掉,你會有什麼感想。你可能沒有什麼想法,若這個人是你父母或子女,你會感到痛嗎?同胞們,大家共同抗疫吧,別把人家和自己生命當兒戲。希望大家同心協力抗擊病毒,讓香港早日回復正常。為人為已,請接種疫苗、戴口罩和做檢測。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