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5日 星期二

每天死幾百人,連棺材都缺

 


/林倫理

香港一天正常死亡人數約一百多人,現在因疫情爆發,每天多死數百人,連棺材都不夠用。現在,加上東莞、深圳封城、封關,造成棺材都運不來,屍體堆積如山,殯葬協會主席呼籲政府給予通融,特事特辦,容許滯留東莞的棺材運來香港。喪事已是令人沮喪哀傷之事,現在先人連棺材都沒有,在親人的心中加多一道悲傷,實在令人無法忍受。看見親人躺在黑色膠袋中,屍體叠屍體堆在一起,心中的痛令人不忍卒睹。我希望政府今天能派出特使緊急與深圳、東莞政府協商,解決這個問題,用同理心為同胞出點力。

中國人的習俗根深蒂固,尊重先人,在人生最後一程都希望他們走好,登極樂世界。現今看到他們連棺材都不能給他們,心中的痛和內疚只有他們自己最了解。從現實講,內地封城、封關,此事的確犯難,政府官員也是人,不是神,無法變出棺材,但我希望無論如何政府官員要為此出力奔走,把這事當成自己的事。全港市民都在看這個政府如何處理這件事,讓市民看到政府的力量和希望。抗疫不力已後悔莫及,現在連人都死了還抱著與己無關姿態,政府就不會再有公信力了。希望政府不要在這個時候放棄港人。

香港發生了這種事,我們的最高領導人能睡得著嗎?連我這種人都睡不著,為市民心感焦慮,希望我們的議員,政府官員都動起來,打個電話,請求中央施以援手。我們的總理都說過,只要香港有要求,中央都會幫手,為什麼在這緊急關頭,不為香港同胞做點事,要求中央協調呢?我知道香港有人在做這件事,只是他們的聲音能否傳到中央那裡,馬上拍板,就不清楚了。大家都怕出事,都怕個人得失,自己又作不了主,那人民又有誰為他作主?我希望今天能有反應,人民在死去,此刻還有人被病毒奪去生命。

棺材棺材,有人是喜歡的,他們視為是吉祥物,代表升官發財。可是大多數人都害怕棺材,只是為了親人能有尊嚴地離世,不能不讓親人躺到棺材內,把他們送到極樂世界。現代棺材有別於從前,以柳木作為最高級的棺木,造成破壞林木,危及地球。現在用的都是堅實的紙皮,既美觀又便宜,更有莊重感,推進焚化爐,讓先人升天也容易多了。我熱切期待政府能及時為香港同胞解決這個問題,為民做好這件事,送他們最後一程。香港很少出現這種情況,在封城狀態下,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只能積極解決問題。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