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3日 星期二

國產疫苗注射預約額滿

 


/林倫理

科興疫苗運抵香港,今天接受登記,我下午二時上網排隊登記,在電腦上等到下午快五時見到預約畫面,卻看到額滿字句,輸入身份證號都沒法進入,有點讓人大跌眼鏡。我原以為登記一百萬人至少要一兩天,沒想到半天竟已有一百萬人排隊,下午排隊的都已是沒有機會了,只是登記的工作在四點多才結束。這次祖國疫苗只有一百萬劑,也就是只夠一百萬人注射第一劑,下午登記的人一個都排不上,只能等下一批疫苗抵港了。科興疫苗如此搶手,令反華勢力也大跌眼鏡,可見他們詆毀中國醫藥信譽徹底失敗。

中國疫苗打了第一針,就有了56%的保護作用,打第二針就達到96%以上的保護力。打了第一針,就算中招,病毒的傷害會大大減弱,醫治起來都容易得多,如打了第二針,那病毒的殺傷力更低,達到了保護注射了疫苗者的目的。香港越多人接種了疫苗,香港群體免疫的人就越多,香港也就越安全。為了香港早日從病毒中解放出來,必須踴躍參與,讓自己和香港都受到保護,使香港經濟社會的活動恢復正常,人人得以安居樂業。祖國向香港伸出援手,就為了消除香港市民受病毒的威脅,讓人民從恐懼中解放出來。

中國與德國合作研發的疫苗也快抵港了,政府應及早對市民宣佈何時接受網上登記。我昨天排了約三個小時,輪到時額滿,當然有點失望。排不上隊的長者何時可以再登記,政府必須及早通知,不能讓他們一頭霧水,不清不楚。負責該項工作的官員,必須向長者有所交待,是否額滿就沒有接種日期了?這次額滿的意思是什麼?是一百萬人登記額滿還是什麼意思?怎麼媒體報導政府每日會發給1500間醫務所每家4080支疫苗,是什麼意思呢?是長者無需登記,直接上診所接種嗎?我感到政府未能讓長者搞明白。

我也屬長者一份子,我們這些人都曚查查,可見政府宣傳工作真的不到家。有長者上午在網上登記,看到要等半個小時,於是退出,下午有空了再去排,結果卻得個吉。這種網上登記安排實在很差。淘寶、拼多多要是像政府網上登記搞的這麼差勁,下一個單要等幾個小時,等乞米都得了。政府有這麼多資源,又支持創科,連網上登記都不好好利用大數據的威力,提高下單速度,要人排幾個小時隊,實在令人想不通。我盼望政府工作人員認真重視這個問題,讓相關人員改進網上登記工作,給長者一個滿意的答卷。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