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中美人民將長期友好


基辛格認為中美兩國關係將難以回到特朗普以前的合作關係,他的判斷是正確的。美國政壇,民主和共和兩黨已有共識,把中國視為假想敵,一定要壓倒中國,不讓中國超越美國。美國能不能做到,要看中國的戰略布局是否高明,對待世界的態度是否正確。人們說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在目前看來,美國採取美國優先的自私策略,在道義上已先輸了一步。人民從來都在正義一邊,無論是美國人民還是中國人民,乃至全世界的人民都會站在正義與和平的一方。因此從長遠來說,中美人民將會長期友好,和平共處。

習近平年青時曾到過美國學習,獲得美國一個家接待,那個家庭的一個孩子後來去了中國辦了一家企業,媒體問他美國政府對中國實施貿易戰,他怎麼看,會不會撤走。他回到說,由於政府間有磨擦,他們在民間更要做多一點,讓負面的情況轉向正面。我極同意他這個觀點,而我們看到的是中美企業都在克服困難,緩解貿易戰造成的衝擊。中國企業也都在部署,以消解美國對中國的限制,擴展自己的王國,讓自己獲得生存和發展。美國政府想逼美企離開中國回美生產已不可能,因為美國企業的市場不只在美國。

中國企業的市場也不只在美國,在亞洲,在非洲,在歐洲,在南美洲,也在北美洲。中國企業也像美國企業一樣去其他合適的國家設廠。中國企業的產品,不一定要在中國製造,也可在世界各國生產。這是全球化的特徵,是自由貿易的結果,不是一個國家的政府可以改變的世界大局。中國一帶一路通達各國,美國人民擁抱中國貨,也是最自然的結果。中國貨有競爭力,價廉物美,人人愛用,以政治手段扼殺,不可行。中國貨無孔不入,中國人民與美國人民數十年建立起來的友誼,不是一個行政命可以封殺得掉的。

這個世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是幾個狂人可以用貿易戰或局部戰爭能夠毀滅的。只要中國保持和平友好態度,以正能量統領世界,任何霸權都不可能讓正義與和平的人民屈服。我們與美國人民保持友好,以開放的心態讓美國人在中國市場生存,這個世界就可在共生的環境中取長補短,共存共榮。中國企業不但會到一帶一路國家設廠生產,也會到美國去,人民間的往來,邪惡的政治勢力不能阻擋,也無從下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就是中國智慧,可以把任何阻力消滅於無形。中美人民友誼將永世長存。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