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人無完人

家中有數本聖經,女兒又給我送來兩本,一本英文,一本中文。她說,"克莉斯汀叫她拿本聖經給我,怕我家中沒有聖經可讀。"克莉斯汀是我好友,她是虔誠的教徒,怕我死後落地獄,不能在天堂見到我,希望我多讀聖經,靈魂可以得救。其實我一家三代都是教徒,我堂兄去世時,我叫了神父給他做臨終,也是希望他可以上天堂。人無完人,總會犯罪,靈魂不能得救,就非落地獄不可了。

讀讀聖經,人的心地就會變得更善良。小時候父親經常叫我要多讀聖經,他說聖經是世界名著,多讀可以學好語文,他更鼓勵我多讀英文聖經,這樣英文也可以學得更好些。長大後知道父親的用意,也無非希望我做好人,靈魂得以升天。人確難得有完人,總會犯些錯誤,無論三七還是四六開,好多壞少,也多多少少犯些錯誤。在宗教來說錯就是罪,只是小罪,不能直升天堂,要到煉獄過泠河。

香港有人要把香港金融中心毀掉,打破人家飯碗,說這樣可以迫中央投降,給香港真普選。香港還有人叫中國人滾出香港,這樣香港人可以有好日子過。有人說不要讓國內同胞踏足香港,這樣香港人可以豐衣足食,資源不會給中國人搶去。說這種話的人也的確不是完人,他們犯錯了,這種錯不是小錯,而是大錯,不是小罪,而是大罪。犯了大罪,不讀聖經,肯定要落地獄,還會把香港也變成地獄。

李白說,"人非堯舜,誰能盡善。"故批評政府時不要吹毛求疵,卻要看到他為民所做的好事,幫他指出不足之處,共同合力改進。沒有感恩之心,是折墮,也是罪過。我們都不是完人,都會犯錯,不要只會責人而自己不肯出力。自以為了不起的人通常都是大罪人,還以為世人都欠了他的,實質他才是不知好歹之輩。世上無完人,最重要懂得感恩。不知感恩者最折墮,最終要受到上帝的懲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