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勞動創造

只有在勞動中人才能變得偉大

勞動可以創造財富,勞動可以擷取智慧,勞動可以建功立業,勞動可以使人變得偉大。不勞而獲的人對世界沒有建樹。勤奮的科學家,可以讓天宮一號和神舟八號成功對接;勤勞的人民,可以使中國變成世界製造業中心;發奮圖強的國民可以讓中華民族崛起。勞動可以創造世界。這個世界沒有救世主,只有通過勞動,世界才可得救。歐美各國的人民如不反省,還想通過掠奪或依靠他人獲救,那他們氣數己盡,時日無多。只有勞動和創造才是出路。

美國逼中國人民幣升值,圖謀損害中國利益;美國在軍事和經濟上,對中國圍堵,企圖遏制中國發展。這一切無謂的做作,也不能使中國變成救世主。中國基本上還很窮,我們靠勞動創造的一些財富非常有限。我們要用來照顧13.4億人的未來,能拿出來盡世界責任的錢也很有限,因此不能把世界經濟危機造成的大洞,指望中國去填補。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以勞動去創造一個新世界,才是發達國家走出經濟危機的唯一法寶。

李卓仁要全港老闆包括中小企,明年要給雇員加8%工資。做老板最希望自己有能力給員工加薪,讓員工開心,自己也開心,可是現在嚴峻的經濟環境,能不能繼續經營下去,己讓很多小老闆費盡心思。單從匯豐明年要裁三千人,一些國際性銀行要裁幾萬人的情況看,明年嚴峻的就業狀況可想而知。李卓仁為了要在香港籌組工黨,胡亂討好工薪階層的沒有理據的爭取,可說是劃餅充饑,以達不到的要求去騙工人上釣。這種政棍耍弄低層市民,很不道德。

李卓仁和公民黨都是不知米貴的蛀米大蟲,幹的都是我請客,你付款的勾當。公民黨外庸案是這樣,李卓仁以加薪8%來騙工人選票,也是這樣。他們這些人都是眼選票,騙得就騙。他們這些把人民當成傻瓜的人,最終就是要社會分裂,大家吵吵鬧鬧,他就最開心了。在電台上,他大談政治歷練,說年青人不經驗,意思就是他見多識廣,懂得如何去騙人,年青人未班,只能站在一旁,看他表演。他對於敗給工聯小花,一點羞恥心都沒有。

我認為工聯會的嫻姐和小花最值得社會低層信任。她們都是踏踏實實在為無產階級服務,沒有花巧,不騙人,更不會拿人民作政治資本。李卓仁缺了真誠,一心只想組工黨在社會亂搞,目的是要和北京作對。這種政棍既淺薄,又無能,工人階級遇到這種工賊,真是三生有憾。我不認識嫻姐和小花,但我知工聯會有各種訓練班,幫助工人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真心幫工人階級改變命運,與這些人交朋友,才能有運行。我對工聯會幾十年的觀察不會有錯。

嫻姐幾十年為工人階級真心實意的服務,讓我這個小老闆或小小資本家也從心底佩服。社會需要這種人來提醒資本家要注意自己的社會責任,社會也需要她這種人來爭取社會的公平和合理的要求。根據我的經驗,我以前在香港辦的工廠,工會一些工人是公司較為守規矩和勤奮的。你只要稍為對他們好一點,他們就能和你合作無間。這個經驗,讓我對工聯會有很好的印象。到現在年紀大了,以前的工友喜歡行山,有時邀約,我也會和他們漫山遍野地走。

勞動可以給世界帶來實實在在的物質。在這個虛浮燥動的社會,勞動人民對我們來說顯得更真實。勞動者才是世界的創造者,勞動者是偉大的。勞動創造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