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全港選民都在種票


蘋果報驚呼泛民大敗,然後叫泛民保重,跟著泛民就開各種反思會,互相指責,又是割席,又是互駡多餘的擾攘一番,情緒極之低落。蘋果忽然心生一計,與其自己人打自己人,不如來個種票疑雲,提振一下敗選士氣。果然,泛民有如"啪咗嘢",肥佬黎上身,大攻建制派種票。想來想去,我覺得蘋果也有道理。我二三十年前播下種籽,現在仔女都二三十歲,他們手上都有一票,那不是我們種下的果,得到的票嗎?

香港每個選民手中都有一票,只能在他們報住的那一區指定的投票站投票。投票當天,每個選民在領取選票前,都要驗明正身,然後在沒有干預下,自由選擇候選人,把票投入票箱。香港選民在這種情況下把票種到票箱裡。既然一人一票是泛民一直追求的民主,我們把票投出去,就是一人一票,何來種票之說。我們種出來的下一代,也只有一票,有些人好生養,種個十票八票有什麼出奇。反正一人一票,你奈何得了誰?條氣唔順,就學人生多啲。

泛民說建制派種票,就是把不在原區居住的市民調到泛民落選的地區投票,讓他們落敗。肥佬黎真不愧為報紙佬,作得就作,繼把泛民封為女神後,又把建制派封為軍區司令,隨時可以把香港選民從這區調到那區。所謂建制派,即支持政府在憲法規定的權力內依法施政的派別。建制派是否有這種動員能力,我真的不知道。但常識告訴我,這麼重大的計劃和謀略,連我這種死硬的愛國主義者都沒有聽說過,我能不佩服肥佬黎的"種票"江湖術嗎?

肥佬黎說一屋13票,連姓都有好幾個,這有什麼出奇?你不讓那個地址是員工宿舍嗎?蘋果報說那個物業為某政協所有,這更沒有出奇之處。人家租房子,住多少人,他管得著嗎?他能管的就是有沒有繳租。好了,就算這個房子住的是他的親友,他有權不讓他們去登記做選民嗎?人家年齡到了18歲,有獨立權,連父母都管不著,肥佬黎有何德何能去管人家?退一萬步,就算我不在這個屋裡住,我的通訊地址在這裡有什麼問題?

政府一般都會把選票寄到市民報稱的地址,並指定了你的投票站。我女兒出嫁多年,她在政府檔案中的地址,還是以娘家的地址作準。她們夫妻倆經常搬家,娘家地址較穩定,她也不自找麻煩經常修改。因此每逢選舉,我必把她們召回來種票,實踐公民責任。她們都樂意聽我指揮。有一年田北俊獲選,我家有三張票,我倆夫妻投給民建聯,叫我女兒投給田北俊,我一舉貼中,讓她非常高興,以後投票都會聽我的意見。我這種種票術是香港的一大發明。

這次選舉,我家又一女兒回港,變成四票,我和一位英治時代就拿到太平紳士的朋友談選舉。他問我怎麼投,我說我會有三張票給民建聯,一張給那個獨立候選人,以鼓勵他為地區工作做出的貢獻。他說不能這樣投,政治上,你只能往你支持的人那邊投,讓他漂亮勝出,不能心軟。他說,他就投他那區為地區做實事的人一票。結果我聽了他的話,四票都投給民建聯,讓那位議員贏得非常漂亮。民建聯及建制派這次種票成功,與選民成熟有很大關係。

香港種票,現在還只種出三百多萬票,而投出去的只有不到二百萬票。因此香港還需努力種票,希望建制派能像這次選舉一樣,做軍區司令,把全港選民都調動起來,打敗反政府和反國家的"煩民",讓他們和殖民主義一起徹底滅亡。國民教育就是香港最重要的種票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