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戰爭與和平

文學家托爾斯泰提出的問題,一直困擾著世界。到今天21世紀,在全球化的進程中還沒有得到解決。今年挪威把諾貝爾世界和平獎頒給中國人劉曉波,我們找遍他的言論和行為,發現不到他對世界和平做出過什麼貢獻,相反卻發現他是一個典型的反國家份子和鼓動分裂的罪犯。這件事讓我們更感到和平到現在成了一件撲朔迷離之事。戰爭的強大機器和航母卻在國門的海域遊戈。戰爭與和平到底那一個是人類的未來,成了崛起中的中國人的關注點。

珠海航空展,中國展出了大型軍事運輸機。這方面的發展,讓國家在局部戰爭中增強了靈活性和機動能力,以防犯於未然。展會中的一位空軍將領對記者說,中國人是最愛和平的,我們必須有能力保衞和平。現在是國家發展千載難逢的機遇,如果我們容許動亂和外國軍事毫無忌憚地壓制中國,我們將失去時間和機會。一直要壓制中國崛起的勢力和反國家份子,沒有強大的軍事手段的威懾力量,他們將要更加猖狂。戰鬥力是保衛和平的工具和手段。

最近美國國會又出了一個報告,警告世人要提防中國對世界的威脅。他們把航空母艦派到中國近海耀武揚威,不說自己對中國的威脅,而說中國飛彈對他們的威脅,說我們的軍事力量可威脅他們的航空母艦,把他們炸沉,還說他們在亞洲的軍事基地,我們的飛彈可把他們全部毀掉。因此他們要牽制中國,解除中國的威脅,為自己的霸道找理由。這種惡人先告狀的態度,其實是世界上最危險的戰爭威脅。任何國家都可以用這種口實對他國挑起戰爭。

世界發展到現在,打核子戰將是世界未日。世界上只有中國宣佈不會第一個使用核武器。美國儲存的核子彈,足可讓世界毀滅。有理性的領導人都不會做出這種狂人式的行為。大家可以想像,假如美國有很強的道彈防禦系統,任何向美國發射的道彈都可給他攔截下來,認為他可以放個核彈讓人家崛服,而奈何他不得。我想這是不切實際的想法。你放了,人家也會放,你攔下來,人家又放。你也放,我也放,就算打不到美國,這個地球也不用要了。

這種讓人類毀滅的戰爭,不是人類的選擇。但我們不能不防止一些野心家的戰爭狂想曲。有準備就不會讓狂人有碰運氣的賭徒狂想。劉曉波要挑動中國人起革命,改朝換代,要中國人再做殖民地三百年的狂想,沒有強大的軍事力量,中國就將是不幸的。世界反華勢力為了自己的利益,支持中國動亂,我們如不能控制,中國將永世不得翻身。戰爭與和平是事情的兩面,只有正確看待,做好準備,和平才是有可能的。中國的和平崛起,必須有軍事實力的支撐。

軍事是一方面,國家安全尚有經濟、文化各個領域的安全。有人挑動世界各國在金融上對中國施壓,不說他們印鈔票搶世界的錢,而說我們人民幣堅挺,不肯升值,危害他們的利益。這是十足十的霸道。我們能叫別國貨幣不貶值嗎?這種圍堵中國的貨幣戰,我們也應有能力應戰,否則中國人辛辛苦苦掙的血汗錢,就給人家搶光了。香港那批不顧國家安全的份子,想把國家手腳捆住,任人宰割的陰謀,我們聽他們的,我們就不是中國人。

是戰是和,就在我們手上。只要我們有能力和準備來制止世界大戰,和平崛起並不是不可實現的理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